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阿大战又现“小纸条” 梅西遭困受前队友出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9:41

  如何防住梅西,这是阿根廷对手们的必修课。阿德大战前,德国《体育图片报》为国家队收集了20条建议,分别来自于梅西的队友、教练以及曾经有过交手经验的对手们。德国人做到了整体防守,梅西没有获得任何机会。

  “面对双人包夹,梅西的威力会被大大削弱。因为这会让他难以找到足够的空间,作为一名盘带的高手,他需要向前推进的空间。”

  ——前巴萨球员亚历山大·赫莱布 “一个人防?不可能。起码要多一倍的人去看住他!”

  ——德甲球员法埃尔·维基

  “与梅西交手,一定要拿捏准他的进攻时机,这将决定防守球员的速度和位置。鉴于他是一位如此有天赋的球员,他的每一次进攻都是不好对付。”

  ——德国队队长拉姆

  “想要防住梅西,只有一个办法。带一把猎枪在身上……”

  ——前马洛卡主帅曼佐诺

  “没有什么办法是百分之百有效的,只能说去尝试一下。比如在他接球之前,就先去阻断他。”

  ——不来梅球员博洛夫斯基

  “任何对手都会害怕这样的球员。想要防住他,或许你得付出踢断腿的代价……”

  ——韩国队门将郑成龙

  “依靠团队的力量才能防住他。”

  ——德国队后腰赫迪拉

  “对我来说,防梅西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他是个左脚球员,而我是右脚球员,这就是我最大的优势。”

  ——皇马球员、西班牙国脚阿尔比奥尔

  “只要他一拿球,根本停不下来。”

  ——阿森纳主帅温格

  “想要完全遏制住他似乎不太可能,但可以尝试着让梅西效率降低。限制他的活动空间是最重要的,阻断他线路的同时不要给他寻找突破口的时间,这样才有机会削弱他的实力。”

  ——前德国国脚布赫瓦尔德

  “到目前为止,梅西还没有进球。我们会把这一点保持下去。”

  ——昨天比赛中主盯梅西的施魏因斯泰格

  “想防基本不太可能,所以索性别让他拿球。”

  ——斯图加特主帅罗斯,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不敌巴萨

  “只有一个方法:坚持住,用坚强的意志在防线上坚持。”

  ——尤文图斯名将克劳迪奥·詹蒂莱,曾在1982年世界杯防守马拉多纳

  “我向来不喜欢一对一防守,而是应该在一定的范围内发挥团队的力量。显然,一个人是防不住梅西的。如果你让我一个人去防他,我肯定会被踢一个0比50,而且压根连球都碰不到。”

  ——穆里尼奥

  “有人说想要在球场上阻挡我,需要一把手枪。现在,如果你想要阻挡梅西,那么建议你用一把机关枪。”

  ——保加利亚球星赫里斯托·斯托伊奇科夫

  “距离很关键。梅西经常会躲在进攻球员身后拿球,然后再撕开防线,这种时候往往非常危险。”

  ——德国队后卫弗里德里希

  “最好的方法:一开始就没让他进场。”

  ——罗伯特·巴乔

  “我曾经让梅西帮忙牵过我们家的狗绳,小狗在他手里非常听话。除了梅西,没人能办到。”

  ——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

  “我非常了解梅西的风格。必须切断他的接球路线,不让他拿球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墨西哥队队长马奎斯

  “不是没有人能够阻止梅西,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就可以。”

  ——世界杯前夕,阿根廷媒体以此调侃这位巴萨球星,因为他在国家队的表现总是不如在俱乐部那般出色

  编译 冯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