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重庆晨报:迭戈再见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7月04日09:22

  一如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决赛地罗马。他又一次在赛场边泪流满面,而且这一次更加耻辱。他的球队以0:4这个耻辱的比分被德国赶出世界杯四强。

  那个意气风发的迭戈

  昨天下午的绿点体育场,马拉多纳身穿一套运动服出现在球场。看到球员们在热身,他也脚痒痒地走到场边,颠着球,玩着花哨的动作。比赛开始,他又穿上那套价值3600美元的西装。

  对手毕竟是曾经让自己哭泣的德国队,马拉多纳既期待又紧张。除门将之外,其他10名阿根廷队首发球员站成一个圈,一起热身,老马站在中间,趁着球员们休息的间歇,跟每一名球员叮嘱着什么。

  现场大屏幕打出双方首发球员以及主教练的照片,当马拉多纳的头像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时,提前进场的近万阿根廷球迷爆发出无比巨大的欢呼声。看台上的阿迷还向空中抛洒白色纸片,释放着自己的激情。老马志得意满地在哨响一瞬,将挂在脖子上证件取下扔给助手,他将开始不需要任何羁绊的90分钟指挥。

  上半场一直在咆哮

  整个上半场,马拉多纳都在和主裁以及边裁纠缠,他那丰富的肢体语言,愤怒的表情,让场边的第四官员几乎成了老马的跟班,不断向他提醒,平伏他的情绪,这个俄罗斯人或许是南非世界杯中脾气最好的裁判,才特意被派来和老马打交道。

  执法了揭幕战的乌兹别克主裁伊马托夫,似乎总是与老马过不去,几乎每一次对阿根廷不利的判罚,都会招致老马在场边的咆哮。甚至老马在场边还会煽动身后看台上的阿根廷球迷,一起对主裁发出嘘声。老马的不羁与狂放,却无法改变乌兹别克人的严谨,事实上他的绝大多数判罚都准确无误。

  20年后再度洒泪

  马拉多纳一直怀揣着扳平比分的梦想,对于德国队,他有着咬牙切齿的痛恨。然而,克洛泽第68分钟的进球让老马遭遇当头棒喝。看着疯狂庆祝的德国人,马拉多纳一个人孤独地站在场边,阿根廷队的替补席上也一片死寂。

  此后,老马也不再挣扎,即便德国人的进球还在继续。他站在教练区里,双手插在胸前,不再激动,不再愤怒,不再咆哮,剩下的只有等待比赛的结束。他来回踱步,不时揉着眼睛,看上去睡眼惺忪,他知道,自己的确该洗洗睡了。

  安慰了球员后,马拉多纳自己最后扛不住了。在球员通道口,老马的女儿等在那里,父女紧紧相拥,失声痛哭。

  再见,迭戈。你依然是天使,你依然是魔鬼,你依然在创造阿根廷的激情,毁灭阿根廷的希望。正如你本身这个极端矛盾的复杂综合体,你的离去是南非世界杯最大的损失,但或许南非世界杯也因此耳根清净,为更纯粹的足球腾挪出一些空间……

  老马囧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