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弗兰无愧“非洲克星” 有他在乌拉圭队奇迹就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7月04日09:17

  乌拉圭头号球星弗兰“非洲克星”的名号果然不虚,在和加纳的比赛中,马竞射手一记天外飞仙般的任意球直接射门震惊了全世界,也正是凭借他的这个球扳平比分,乌拉圭才和对方耗到了点球大战并最终取胜。

  首先来看看弗兰的进球:比赛第55分钟乌拉圭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由于角度较小,一般情况下球员会选择将球传入禁区,然后再由队友们争顶。加纳门将显然也认定弗兰会使用这一招,不过他还是多了一个心眼儿,他向球门近角移动准备封堵弗兰出其不意的射门,但弗兰的射门太过匪夷所思,皮球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直接飞向了远角,加纳门将再回转身去扑救已经鞭长莫及。

  队长卢加诺受伤下场后,佩戴着队长袖标的弗兰承担了更重的责任,尤其是比赛进入到加时赛以后,体能完全透支的他还在前场积极拼抢。全场比赛弗兰共有6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脚法精湛的他还包办了球队的角球和前场任意球。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弗兰又是第一个出场罚球稳定军心。赛后国际足联将他评为全场最佳球员,这份荣誉实至名归。

  乌拉圭时隔40年后再次闯入了世界杯四强,弗兰完成了弗朗西斯科利、雷科巴等人所未能完成的伟业,但他在赛后却依然保持着冷静:“我们需要一步步的来,现在我们全队最需要的就是休息,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这仅仅是一场比赛,接下来我们还要面对强敌荷兰,你永远不知道未来可能发生什么。”

  拥有这样一位冷静的队长和射手,乌拉圭就算战胜荷兰进入决赛也并非痴人说梦,两届世界杯得主乌拉圭应该相信:只要有弗兰在,奇迹就在! 苏胡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