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老马或将再难回到世界杯 16年后他重蹈94年覆辙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9:10

  特约记者 谢勤德

  16年后,我们再一次向马拉多纳说再见。1994年美国世界杯,是他最后一次以球员身份征战世界杯。16年后的南非,马拉多纳带着臃肿的身材,花白的胡须与苍老的面容再一次出现在了世界杯赛场上,这一次他的身份是主教练,但结局依旧是失败。开普敦,0比4,马拉多纳的南非之旅画上了句号。

  这是一个悲惨的结局,阿根廷之前4场比赛获得全胜,尼日利亚、韩国、希腊、墨西哥,探戈军团一路走来顺风顺水。马拉多纳的指挥也颇受好评,让人刮目相看。遭遇德国,或许有人预见到了失败,但绝对没有预见到这个结果,全场比赛阿根廷都没有真正投入过比赛,控制过比赛,主动权一直被德国人把握,失球,失球,失球,再失球,马拉多纳的雄心再一次被德国人击得粉碎。

  1990年世界杯决赛,正是德国人让马拉多纳流下了痛苦的眼泪,这场比赛因此也被视为马拉多纳的复仇之战。梅西、伊瓜因、特维斯……马大帅没有对主力阵容进行任何调整,他相信自己的球员,但开场仅仅3分钟,奥塔门迪的失误便让穆勒头球破门。此时的马拉多纳神情没有太大变化,阿根廷球员也按部就班地进行比赛,比赛略显平淡。中场休息时,马拉多纳依旧充满了自信,他没有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阿奎罗、米利托以及贝隆等名将依旧坐在替补席上。

  迪马利亚的远射滑门而过,伊瓜因的传中造成对方门将脱手。下半场一上来阿根廷便发动了狂风暴雨般的攻势,马拉多纳开始活跃起来,或是抱头叹息,或是不满质问,不断在场边做出夸张动作。但加强进攻的代价就是削弱防守。第68分钟,克洛泽的进球让阿根廷人沉默了,6分钟后,弗雷德里希的进球让马拉多纳也沉默了,他的眼里写满了失望,他的神情是如此疲惫,仿佛瞬间老了十岁。第89分钟,克洛泽再一次在球王胸口插了一刀,而这次连电视转播镜头都不忍转向他。

  再见,马拉多纳!止步八强,以及耻辱性的0比4不敌德国,让他继续留在主教练位置上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我们再一次在世界杯赛场看到他的可能性也几乎不存在。

  也许,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或许我们更应该将它看作是一次迟到了16年的告别,再见!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