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输球因不懂两真理 足球教练工作并非假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8:55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开普敦报道

  开普敦比想象中暖和。马拉多纳走出休息室就拿着白毛巾擦汗,想必刚才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说。勒夫有点发福,敞开的西装看出有点小肚子,至少比忙着擦汗的老马更笃定。

  南非总统祖马、德国总理默克尔、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都出现在贵宾席上,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重头戏。两队不仅历史渊源颇深,还是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状态最好、打得最激情洋溢的球队。阿根廷球迷提前撒起了白纸片,用他们传统的方式渲染着气氛。

  德国队的首发毫无变化,4231强调重兵中场,两翼的反击快速简练。阿根廷没兴趣吸取英格兰的教训,继续双前锋、单后腰。很快,德国队利用中场人数的优势对阿根廷形成围攻,进球也好,多次绝杀机会也罢,都是英德大战的翻版。

  马斯切拉诺就像巴里,单后腰防守顾此失彼,更何况都不是纯抢截型的。英格兰人打双前锋,阿根廷人更像是三前锋,这样脆弱的中场,怎么和德国队抗衡?

  看台上的巴拉克露出一丝得意的神情,勒夫也悠闲的坐下喝水。阿根廷球迷是不会服气的,他们打出马拉多纳和梅西连体的画像,呼唤着他们的英雄。刚刚过完23岁生日的梅西显得有些苍老,虽然竭尽全力,妙传、任意球、过人、抽射,但始终无法敲开德国队的大门。

  好莱坞明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查里兹·塞隆都来捧场了,影帝影后的确让开普敦增色不少。这注定是一场经典的开普敦战役:一支球队极尽华丽、技术细腻、明星云集,但存在过去;一支球队简单干练、配合精细、朴实无华,但活在当下。对比强烈,阿根廷围攻一阵,德国队很快再次进球。

  马拉多纳低头看表,他身后的助手也都在看表,戴再多表也没用,剩余的时间只是用来被羞辱。英德大战曾给阿根廷送上如此鲜明的教科书,敲响如此激烈的警钟,老马却还要一头往里猛扎,拷贝英格兰如此相像,唯一的区别是连挽回面子的进球都没有。

  请尊重教练的工作。勒夫脱下外套,露出蓝色羊毛衫,长舒了一口气。这是赤裸裸的团队的胜利,也是赤裸裸的教练的胜利。扎眼的4比0,告诉你足球不容亵渎,真理不容商量。

  足球的真理是什么?太多太多,但最基本的有两条:一是教练的工作不是假的;二是足球是团队的运动。就这么简单,阿根廷人不懂,还要吃多少亏,流多少泪。

  3比0的时候,巴拉克已经走下看台,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线,随时准备进场庆祝。贵宾席上默克尔独舞,忙来忙去也不知道找谁庆祝。

  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和对英格兰的比赛一样,勒夫再次选择换下主力,继续一种职业的羞辱。阿根廷球迷纷纷退场,德国球迷唱起了德意志的歌曲。时光仿佛回到四年前的德国,仿佛看到比四年前更远大的光景。

  老马低下昂贵的头颅,双手掩面。这本不是他的错,他只是世界上最高贵的球迷,又何必以小学生的姿态接受大学教授的耳光?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