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广告片超越贝利“乌鸦嘴” 五大巨星统统被踢出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8:34

  继《踢出传奇》广告宣传片中五位巨星告别南非之后,夺冠大热门巴西队中的罗比尼奥也难逃一劫,为这个满是悲剧的广告再添灰色一笔……

  这届世界杯确实存在诸多魔咒,贝利的乌鸦嘴最终害惨了自己的祖国,但《踢出传奇》的存在最为强大,目前看似无懈可击,尚无一位大牌巨星逃脱。

  世界杯前,在欧冠期间,耐克推出了自己的广告巨制《踢出传奇》。

  然而,随着世界杯8强的出炉,耐克这款《踢出传奇》显然“杯具”了,他们精心挑选五位当家球星拍摄的这部广告大片,包装不可谓不精美,创意也不可谓不新颖,但结果却邪门的厉害——鲁尼、C·罗、里贝里、卡纳瓦罗、德罗巴所在的球队全都已经被淘汰出局,而这五大球星自己也是星光黯淡。难怪有网友调侃说:“谁给耐克选择的球星啊?不是贝利吧?”即便是贝利,恐怕也没这个本事。

  耐克出品 巨星云集

  德罗巴、卡纳瓦罗、鲁尼、里贝里、罗纳尔迪尼奥、C·罗……

  长达3分钟的广告,耐克祭出了大手笔,旗下巨星悉数亮相,由执导过《21克》和《通天塔》的好莱坞知名导演伊尼亚里图操刀。跳跃、动感、停顿,伊尼亚里图用独特的笔触在荧幕上描绘出了属于足球的各个瞬间。

  先来看看这部影片里出场的大腕:德罗巴、卡纳瓦罗、鲁尼、沃尔科特、里贝里、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皮克、蒂亚戈·席尔瓦、罗纳尔迪尼奥、多诺万、霍华德、C·罗。此外,耐克还邀请了旗下另外两位巨星科比和费德勒前来客串助阵。

  广告播出之后以其场面的宏大和情节的离奇受到广泛好评,看过的人都觉得心潮澎湃,毫不怀疑“传奇”将在这些星星脚下诞生。然而随着南非世界杯的进行,人们忽然发现该广告似乎变成了一道魔咒。

  影片的开始便展现了比赛的白热化时刻。足球从空中落到德罗巴的前方。全世界都共同屏住呼吸,德罗巴突破了防守球员的滑铲,巧妙晃过守门员将球射向球门,整个非洲开始为之欢呼。然而在最后一刻,卡纳瓦罗在门线上以一脚技惊四座的凌空倒钩解围,最终化险为夷。这个扭转乾坤的时刻将卡纳瓦罗推入流行文化偶像的行列,各档电视脱口秀节目争相采访他,并诞生了一首向其光辉时刻致敬的歌曲。

  然后让我们回到现实世界。小组赛第二轮,科特迪瓦队1:3不敌巴西队,在另一块场地上,葡萄牙队7:0大胜朝鲜队。非洲大象和德罗巴的出线梦想几乎提前破灭了。没有奇迹,在世界杯开始前就受伤的德罗巴虽然赶在了第一场比赛就复出,然而他拯救不了科特迪瓦队。

  同时,在广告中救出德罗巴射门的卡纳瓦罗在现实生活中同样没有这样的幸运。三场比赛,意大利队的几乎每个失球你都能找到卡纳瓦罗失误的身影。卡纳瓦罗的传奇,已经是过去时。

  情节离奇 一语成谶

  广告片中鲁尼梦毁让英格兰心碎

  广告第二幕的主角变成了在英格兰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鲁尼。在一个场景中,这位英格兰队前锋的一记传球被对方球员里贝里拦下。接下来的瞬间让整个英格兰心碎。这时我们的脑海中浮现出了这样一幕:鲁尼的职业生涯毁于一旦,从此当上一名球场管理员,在一辆大篷车里终悔余生,大篷车外一幅巨大的广告牌上里贝里的照片显得格外刺眼。影片快进回现实中,鲁尼给了我们另外一个答案:他紧追里贝里,重新赢回了球权。于是我们看到鲁尼赢回了个人和国家荣誉,被授予爵位,报纸头条毫不吝惜对他的褒奖之辞,产房里的新生儿都被起名为小韦恩,鲁尼在乒乓球比赛中毫不费力地击败了费德勒,鲁尼的涟漪效应周而复始开来。

  在这个桥段出镜的包括鲁尼、沃尔科特、里贝里、多诺万、霍华德、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皮克。结果沃尔科特甚至都没有入选英格兰队;里贝里就更不用说了;鲁尼,《踢出传奇》预测对了一部分——鲁尼让全英格兰失望。多诺万和霍华德满意地看着报纸,颇具深意地一笑。而美国队虽然顽强地将加纳队拖入加时,却再次遭遇噩梦开局,但这次他们无力回天。

  广告第三幕出镜的是两名巴西人,蒂亚戈·席尔瓦和罗纳尔迪尼奥。由于胡安和卢西奥稳定的发挥,席尔瓦在南非还没有得到出镜的机会,没有机会将耐克的诅咒带给桑巴军团。而小罗?邓加干脆将他遗忘在了米兰。

  最后一幕,主角只有一个人:C·罗。比赛中,C·罗突破被侵犯赢得任意球,摆球、站位、助跑……这时影片中联想到他罚进任意球后产生的涟漪效应:一个运动场以他的名字命名,记录他一生的电影进行首映。现实呢?出现在南非的C·罗好不容易才在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结束了自己16个月的球荒,而葡萄牙队在淘汰赛遭遇伊比利亚邻居西班牙队,最后被比利亚一记越位球击杀,黯然出局。C·罗留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冲着镜头吐痰。

  所有巨星 皆被诅咒

  西班牙那三个貌似也没逃离“咒冤”

  故事讲到这里,只能得出一个结论:《踢出传奇》是个诅咒。所有和这个广告沾边的球员都没能在世界杯上赢得一个好结局。

  就连最新版本《踢出传奇》中出场的罗比尼奥也未能幸免。罗比尼奥部分并不长,只有30秒,广告中“单车王子”大秀细腻的脚法,极尽华丽,用各种花哨动作在第89分钟完成绝杀,巴西球迷为之倾倒,黄色和绿色的饰物淹没了镜头,广告中还用到了耶稣圣像的画面,意在设定“罗比尼奥就是救世主”的隐喻。然而广告就是广告,现实却完全相反。

  你也许会说为何西班牙队现在还“活着”,他们不是也有三人出镜吗?我们的解释是他们只是配角,而且没有出现在球场上。即便如此,他们的出线之旅也是踉踉跄跄;皮克连续两场头破血流;“小白”伤病缠身;小法甚至到现在只得到了10分钟的替补出场机会。

  在广告中同样没有出现在球场上的还有多诺万和霍华德,幸亏他们只是在场下露露面,否则美国队在南非也很难小组出线。当然不能忘了客串出演的网球天王费德勒和篮球巨星布莱恩特。影片中费德勒在乒乓球台上被鲁尼遛得团团转,同时他的祖国球队瑞士队在大好局面下,小组赛末轮被洪都拉斯队逼平,无缘出线;科比在广告中客串了下踩单车,他在总决赛后立即跑去南非看美国队比赛,美国队直接被踢回了家。

  一部广告的轰动效应和旗下球星的惨淡境遇形成如此鲜明对比,这或许是广告营销史上为数不多的巧合案例了。《踢出传奇》,果然是个传奇。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