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中场无能梅西孤立无援 赛后拒绝与对手交换球衣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8:20

  终场哨音吹响的那一刻,梅西双手叉腰,站在球场中央,双眼无助地望着天空。马拉多纳也痛苦地用手捂住脸,紧紧拥住爱女落下眼泪。0比4,赛前没人想到,志在问鼎的阿根廷就这样被“战车”打成了筛子。球场上,德国人在继续奔跑,而阿根廷队离去的身影,却显得那样落寞。

  作为阿根廷的锋线尖刀、头号明星,梅西用球衣蒙住头,眼中噙满了泪水,甚至拒绝了德国队员交换球衣的要求。随着阿根廷的出局,他彻底告别了南非。今天的开普敦绿点球场上,梅西像一名执拗的工兵,在厄齐尔、穆勒、波多尔斯基们的身后无望的追赶。没有人能和他在中前场打出流畅的配合,所以他只能一次次跑回本方半场拿球,只能自己一次次带球在德国人中闪转腾挪。全场比赛,他只获得两次射门机会,一次任意球高高飞出横梁,一次禁区前过人后的劲射也放了高射炮。

  梅西表现不佳,当然与德国队有针对性的整体防守有关——德国队除了安排弗雷德里希专职防守梅西外,还设置了一个又一个屏障,挡住梅西前进的道路。无论梅西如何施展脚上功夫,最多也只能过掉一到两个德国球员,绝对过不了第三个。加之阿根廷队中场几乎没有其他配合,梅西的威胁性大大减弱。下半场,梅西几次企图强行在中路突破过人,都被德国队出色的整体防守拦下。他在场上的作用,除了回撤拿球,只剩下主罚角球。记者统计,整场比赛阿根廷队鲜有传球超过10次的配合。

  与此相比,依靠整体作战的德国队,与对手的单打独斗形成了鲜明对比。这辆德国战车,既有传统印象中构造精密、运行稳定、强悍威武的性能,也不失严明的纪律、顽强的意志、昂扬的斗志,同时新融入了技术流的灵感。从战术角度讲,此役,德国队在注重防守的基础上,又投入了大量兵力。“新三驾马车”穆勒、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时刻做好进攻准备,厄齐尔、施魏因施泰格“双核”随时插上助攻,保证了德国队在进攻中有足够的接应点和连续的火力。

  此外,此战也体现了“马大帅”临场指挥经验的缺乏。这是阿根廷队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率先丢球,这甚至令老马有些手足无措,他没有及时换人调整战术,而是继续让梅西孤独地在前场飞奔,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球队惨败。

  本届世界杯打到现在,当全攻全守终于遏制了防守反击,当整体足球战胜了个人英雄主义,世界杯终于在8强战阶段恢复了正常。特派记者 王涛 RJ081

  (本报开普敦3日电)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