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从点球跌倒从点球爬起 吉安没被同一块石头绊倒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04日08:08

  为什么要搜索他?

  如果不是吉安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罚失点球,加纳就会创造历史成为第一支杀入世界杯4强的非洲球队,但吉安绝对是个爷们,他在点球大战中勇敢地再次出场,并且罚中了点球。就凭这点,吉安可以昂着头离开,就像当年的济科、马拉多纳和克鲁伊维特。

  济科

  1986年世界杯1/4决赛,巴西队与法国队,两队都有着当时世界上超豪华的阵容,有人甚至认为这是提前进行的决赛。上半场比分是1比1,下半场法国队禁区内犯规,裁判判罚点球。走向罚球点的是巴西头号球星济科,可是令人震惊的是这位巴西的定位球大师居然没有将球射进,使得巴西队丧失了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好机会。巴西似乎把好运气都用光了,第一个主罚的苏格拉底和第四个主罚的塞萨尔都罚失了点球,而法国这边只有普拉蒂尼点球罚失,巴西3比4失利。值得一提的是,济科在点球大战中第二个出场,他战胜了自己罚中了点球,但他一定还在回想90分钟内的那个点球。  

  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是位点球大师,但也有失手的时候,1990年世界杯对南斯拉夫的八强赛,阿根廷尽管大部分时间以多打少,但120分钟内还是以0比0战平对方。点球决战,马拉多纳射出的球被扑住,随后阿根廷又射中立柱,眼看阿根廷大势已去,却不料南斯拉夫队主射第四、五轮的球员的球均被阿队门神戈耶切亚扑出,终于使阿队再获胜机,成为四强。半决赛中,阿根廷和意大利再次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前三罚双方全部命中,意大利第四个出场的多纳多尼将点球罚失,随后马拉多纳再次站到了点球点上,这次他没有再留下遗憾将球罚进,而意大利队第五个出场的塞雷纳将点球罚失。阿根廷进入决赛,不过他们在决赛中还是0比1输给了西德。

  克鲁伊维特

  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荷兰对阵意大利过程堪称诡异,荷兰有很好的机会在90分钟内拿下比赛,他们获得了两次点球机会,结果全部罚失,先是弗兰克·德波尔的点球被托尔多扑出,然后是克鲁伊维特的点球击中门柱。双方进入了点球大赛,罚失点球的克鲁伊维特勇敢地再次站在点球点前,他的点球进了,这也是荷兰队本场比赛的唯一一个进球球员,此前罚失点球的弗兰克·德波尔以及斯塔姆、博斯维尔特在点球大战中全部罚失。一场比赛,荷兰队竟然罚失了5个点球,可能此前他们6比1战胜南斯拉夫时真把运气用光了。而克鲁伊维特虽然完成了自我救赎,可球队却跌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撰稿 孙健)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