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苏亚雷斯封堵绝杀用上双手 点球大战终圆40年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04日07:56

  如果没有福兰的那脚美妙弧线任意球,乌拉圭队或许在90分钟内就已倒下了;如果没有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那神奇的两扑点球,乌拉圭队和加纳队之间的点球大战,没人知道结果将鹿死谁手;但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如果没有苏亚雷斯在加时赛最后1秒钟用手挡出对手的必进球,乌拉圭队将会在点球大战来临前突然死去。

  两支原本不被看好的球队在最后时刻上演了神奇一幕,将足球比赛对胜负的追求演绎到极致。

  火爆一幕

  摔得休克 站起来继续拼

  这注定是场血性之战!第42分钟,乌拉圭球员弗西莱与加纳球员因库姆争抢时从高处重重摔倒,他先是颈部着地,然后趴在地上短暂休克,迟迟没有起来。裁判立刻暂停比赛,队医迅速对弗西莱进行了医疗急救,所幸他并无大碍,随后又立即投入到比赛当中。虽然虚惊一场,但是乌拉圭人全力争胜的精神却可见一斑。

  上半场补时阶段,国米悍将蒙塔里33米外远程发炮,洞穿了乌拉圭队此前4场比赛只失一球的大门。但第55分钟,乌队福将福兰用一记石破天惊的任意球把比分追平。球队扳平了比分,福兰也打进本届世界杯第三球。福兰在120分钟内跑动达到13公里,同时包办了全队的定位球,12个角球全部是由福兰主罚。乌拉圭人永不服输的精神在这群老将身上得到体现,他们的体力明显不如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加纳队,但却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赛。

  神奇一秒

  封堵绝杀 前锋用双手

  加时赛最后一秒,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扑出加纳队的任意球,但随后加纳中场阿皮亚将球点向球门,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与弗西莱如排球运动员拦网般跳起,同时伸手去拦飞向球门的皮球。是前者挡出了阿皮亚必进的头球。红牌!点球!苏亚雷斯掩面走下了场,但他为乌拉圭队争取到了一线生的机会。也许是苏亚雷斯求生的本能感动了上帝,加纳队第一射手吉安的点球竟然打在了横梁上。乌拉圭队起死回生!还呆在场边的苏亚雷斯兴奋地破涕为笑,激动地又蹦又跳。天堂和地狱就在这一瞬间对换,现场的加纳主帅拉耶瓦茨抱头痛惜,吉安掀起衣服遮住脸自言自语,“点球,点球……”

  原本人们预计的“功臣”和“罪人”也在一瞬间互换了身份,吉安点球罚进就是全非洲的英雄,但现在他却要接受千夫所指;苏亚雷斯的点球和红牌原本看起来只是徒劳之举,可如今他成为了乌拉圭人心目中拯救球队于危难的神……

  点球大战

  “勺子”点球 40年圆梦

  乌拉圭人用“堵枪眼”的精神把比赛拖进了点球大战。而看着煮熟的鸭子眼睁睁飞走,加纳人的内心或许已经乱了。坐在足球之城球场的8万球迷有一大半都站在加纳人背后,但无人能挽救内心慌乱的加纳人。第三轮和第四轮,加纳球员两个软弱无力的点球,清晰地暴露出内心的紧张和乏力。

  只要乌拉圭队再射中一球,乌拉圭队将胜出。在如此凝固如冰点的时刻,乌拉圭人阿布鲁竟然用一记勺子点球破解了所有压力。5比3,乌拉圭人淘汰了非洲最后的希望加纳队,40年后重新晋级世界杯4强。

  加纳队的队员全部倒在了球场内,吉安用手捂住了脸,背向着替补席。一名队员上前安抚,但是吉安却倒在了地上痛哭不止。

  一旁的乌拉圭队员开始了疯狂的庆祝,他们集体把苏亚雷斯举过了头顶,在他们看来,所有这一切都是英雄苏亚雷斯的功劳。尽管他的方式不那么合乎常规,但这样一个手球一张红牌改变了球队的命运,这个上帝之手也将注定与马拉多纳的那次一样传奇。

  本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