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国队向丑陋足球叫板 “全攻全守”再现世界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07:31

    新华社北京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何军)德阿大战,依稀又见“全攻全守”。年轻朝气的德国队用一场大胜证明,“全攻全守”并不过时,足球要向丑陋叫板。

    讽刺的是,这种战术的鼻祖在一天前否定了自己的传统。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公开表示,“全攻全守”战术已经过时了,现在的强队已经今非昔比,“全攻全守”不能带来桂冠。他和他的队员们似乎都已经厌倦了,厌倦了拥有无数“粉丝”和欢呼却一冠难求的局面,厌倦了“无冕之王”的荣耀。

    随后的荷巴大战,变得功利的荷兰人和同样变得功利的巴西人用一场难称精彩的比赛证明着这一点,一瞬间我们又想起穆里尼奥和他的国米。

    于是丑陋,成为丑陋者的通行证。

    那一刻,很多球迷大约如我一般在想,美丽不要成为美丽者的墓志铭。

    幸好还有德国人。说实话,虽然一直喜欢德国队的坚忍顽强、严谨简练,但从没想到德国队可以如此行云流水,甚至打出“全攻全守”的架势来。

    看看吧,波多尔斯基和穆勒这两个边锋在对手进攻时简直就是两个边后卫,我们甚至很少看到德国边后卫在阵地战中单独直面对方进攻球员。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波多尔斯基在防守,穆勒在防守,甚至是克洛泽在防守,更不用说“小猪”施魏因施泰格和赫迪拉、厄齐尔了,中场三角严密保护着自己的防线。丢球反抢、迅速回防,从对方半场一直防守到自己的禁区,这也让两个边后卫可以更好的帮助自己的中卫协防。正是这样一个整体的防守体系,保护了其实有些笨拙的默特萨克和弗里德里希。

    而进攻,早就是年轻德国队的关键词。无论是0:0还是2:0,德国人在进攻时毫不吝啬兵力,于是我们看到德国在人数上,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不输给对手。想想第三个球吧,中后卫弗里德里希在这种大好局势下还冲锋陷阵到对方禁区,这绝不是所谓的防守反击打法,防守反击,永远依靠的是前场那寥寥几个人而已。

    如今四强已出,很可惜德国和西班牙要提前相遇了。西班牙可以称之为华丽,当华丽遇到美丽,终究有一个要凋零,但不管如何,希望最后捧起大力神杯的是这两支队伍的胜者。

    如此,足球才称得上美丽。且让,丑陋成为丑陋者的墓志铭。(完)2010/07/04 07: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