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世界杯上失道寡助:阿根廷输球是为越位球还债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07:25

     新华社北京7月4日体育专电题:南非世界杯上的“失道寡助”

    新华社记者邹大鹏 王昊飞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生活中如此,球场上也是一样。如果你做了亏心事,还装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心安理得?对不起,这是不可能的,套用一句电影台词——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不信?那么就让我们看看这些折戟南非世界杯的“失道者”是如何演绎“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的。

    聚焦一:亨利与法国队

    去年底,法国队凭借亨利的“手球助攻”最终战胜了爱尔兰队,搭上了通往南非的末班车。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赛后哀叹“亨利的一个手球,毁掉了一支国家队两年的努力、一个教练和一些球员的终生梦想,代价太高了。”然而,法国人在南非也付出了应付的代价,深陷内讧泥潭的他们在小组赛早早回家,亨利的大部分时间也只能坐在板凳上失神仰望,也许他是在问:出来混,真的要还吗?

    聚焦二:法比亚诺与巴西队

    人间正道是沧桑,当桑巴军团开始玩“邪道”的时候,五星巴西搁浅已注定是早晚的事。法比亚诺在对阵科特迪瓦的小组赛中竟然两次连续手球。面对自己的“上帝之手”得分,他居然狡猾地辩解“或许大家认为那是个手球,但我个人认为不是”,甚至还在赛场上拍着胸脯向主裁判保证。丢失了大将风范,巴西队惨遭荷兰队绝杀也就没什么可惜的了。

    聚焦三:特维斯与阿根廷队

   “上帝之手”本不是光彩的事,但“马大帅”却对此津津乐道,这也难免徒弟特维斯会一脉相承。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墨西哥队的越位进球,一度打乱了对手的阵脚。“我知道我是在越位位置,但裁判说是好球,”特维斯很直白,但面对命运的惩罚,他只能接受自己和阿根廷队止步四强的事实。

    聚焦四:马特拉齐与意大利队

    马特拉齐丑陋的言语挑衅引来了齐祖的“冲冠一怒”被罚出场,也断送了“高卢雄鸡”2006年世界杯的夺冠梦。但是,以上届世界杯老将为主出战的“卫冕冠军”遭到了“恶报”,他们甚至没能在小组赛出线。看来,“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踢球”是有道理的。

    聚焦五:乌拉圭和德国的悬念

    综上所述,依靠“小聪明”取胜终究是“鸡鸣狗盗”之举,即便一时得逞,总会有遇见真正的“剑客”难逃落败之时。虽然苏亚雷斯的“排球动作”将乌拉圭队送进了4强,他在赛后甚至还表示“这样被罚下非常值得,现在上帝之手是我的了!”但足球毕竟是用脚来踢的,坏了规矩的乌拉圭能走多远,我们不妨走着瞧。(完)2010/07/04 07: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