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铁血德国“咬”出大胜 马拉多纳输球或已知缺陷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4日07:31

  今天,南非开普敦绿点体育场的青青草坪,简直成了非洲雄浑广袤的大原野,6万余名现场观众目睹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捕猎”大战——

  强韧的德国队如执着的鬣狗,死死咬住了阿根廷这只无敌雄狮的大腿,直到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赛前,阿根廷队狮子般的雄心,通过他们的主帅展露无疑:“我会告诉我的球员们,他们必须搭上性命去战斗,”马拉多纳说,“站在他们身后的是整个民族,一个很长时间内未能享受到世界杯冠军喜悦的民族。”

  马大帅说这话是有所指的。自1986年马拉多纳率领球队在决赛中3比2击败西德队捧杯之后,阿根廷队至今没尝到过冠军的滋味。这次,马拉多纳率领的“潘帕斯雄鹰”小组赛全取9分出线,威风八面,四强席位马拉多纳的球队志在必得。

  德国队则显得十分低调,“我希望我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战胜对手。”这就是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对比赛的展望,简单明了。很显然,德国人做好了准备。

  开场之后,阿根廷雄狮张开了大口,梅西和特维斯在前场连连发力,恨不得将对手吞掉;而德国队则如鬣狗般闪躲游移,期待给对手致命一击。机会来得出乎意料地早,刚刚开场3分钟,穆勒接施魏因施泰格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鬣狗咬住了狮子的大腿!这一咬,德国队就再没松口!

  为了扳平比分,阿根廷队乱了阵脚,攻强守弱的软肋全面暴露出来;而德国队则耐心而果敢,克洛泽和弗里德里希共同又贡献了三个进球,这后“三口”咬得雄狮鲜血长流,最终轰然倒下。

  裁判吹响的终场哨结束了雄狮的痛苦。梅西泪流满面,他没有完成进球的心愿;伊瓜因神情落寞,因为已经踢进4球的他,将金靴奖的争夺权拱手让给了本场比赛连进两球的克洛泽……

  马拉多纳退场时神情黯然,这位昔日球王可能终于意识到,韧性的欠缺,将成为刚性的阿根廷队今后再创辉煌的最大障碍!

  (本报开普敦7月3日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