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开普敦绣上中国美色 章子怡“踢起”中后卫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4日07:30

   开普敦曼妙的山水画卷历来就吸引众多的名人大腕到此度假旅游,而好莱坞电影的取景拍摄更是家常便饭。昨天这个海角之南的美妙画卷终于绣上了属于中国的美丽。就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旁边,就在中田英寿的身后,我们发现了国际影星章子怡的身影。当然,她的现身是作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身份来到开普敦的,目的是关心关注那些特殊的智障人士。

   其实章子怡此番前来不仅仅是声援和呼吁,她还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那些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在7月3日举行的2010年FIFA世界杯1/4决赛之前,开普敦绿点体育场将举行“特殊奥运会团结杯”的揭幕战。届时,参加揭幕战的除了16名特奥运动员之外,还有众多声名显赫的社会名流和足球明星。而章子怡小姐作为唯一一个来自中国的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她竭力将中国的人文关怀献给每位在场的小队员们。于是她第一次穿上了足球鞋,第一次在烈日下,在一群男人们的游戏中充当了中后卫的角色,结果她的球队输了,她却笑得依旧开心,因为她看见了每位孩子的脸上除了汗水之外更多的是灿烂的笑容,那她的体力付出就值得了。当记者问到这是不是比演戏要难多了,她气喘吁吁地说,这太难了,这样的训练有点很难承受,可是接触到那些天真可爱的小球员们时,章子怡立刻释然,她觉得足球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在世界杯举行期间它拥有另一股强大的力量,足以将所有的人团结起来,无论他们是智障人士,或是非智障人士。希望所有热爱足球的人们都能用同样的激情来关心关爱这些特殊的孩子们。

  由于是第一次接触足球,大运动量的热身着实难为她了,好在她昨天的老师资历一流,是原美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的劳拉。除了仔细耐心地传授她基本动作,还不时用一些中文鼓励她。虽说章子怡小姐不太懂足球,但一身足球专业的打扮还是吸引了很多国外媒体的追逐,这也让老师劳拉感到不可思议,她说章子怡除了有极高的人气之外,踢起球来也是一板一眼,非常认真。虽然第一次接触足球,但是她的每个动作都表现出了最大的努力。在间隙时,私交很好的中田英寿还不忘鼓励这个初学者,这也让章子怡的特殊训练倍感欣慰。

  在德国和阿根廷的大赛之前,本次特殊的比赛将作为垫场赛隆重举行,虽然只有短短的20分钟时间,但能够在这样的场合登场亮相,对于他们今后的生活来说无疑是一种宝贵的财富。据组委会透露,只要持有四分之一决赛德国对阵阿根廷门票的观众都可以提前入场观看比赛。在世界杯进入尾声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全世界的球迷们能关心帮助这些智障人士,能像章子怡小姐一样用同样的激情给予他们最为热烈的掌声。

  江苏体育频道前方记者 王俊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