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一球小胜巴拉圭 比利亚成“胜利保险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06:02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3日电 欧洲冠军西班牙队1比0取胜本届杯赛表现抢眼的巴拉圭队,锁定了最后一个4强席位,下半场两队在3分钟内都射失点球,最后阶段比利亚的补射完成绝杀。

  两队此前的5次交手中,西班牙队3胜2平无一败绩。原本被认为最没有悬念的1/4决赛却充满戏剧性。

  中前场配置堪称完美的西班牙队今天遭遇巴拉圭队混凝土般的防守,“中场发动机”哈维被对方严加看管,锋线得不到支援,难以转化为有威胁的进攻。反而是巴拉圭队坚守的同时反击打得颇有声色,让西班牙队的后卫和门将屡屡遇险,上半场两队陷入僵持。

  下半场充满戏剧色彩的画面与前45分钟的胶着形成鲜明对比,两队担任队长的门将都奉献了精彩扑救。第56分钟,禁区内准备抢点的卡多索被西班牙后卫皮克拉倒获得点球,但他罚出的皮球方向太正,被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稳稳抱住。场上局势瞬间逆转,西班牙快速开球反击,强攻的比利亚也为西班牙队赢得了一个点球,阿隆索操刀主罚,但队友提前进入禁区,再度施射,巴拉圭守门员比利亚尔准确判断将球扑出。3分钟内,跌宕起伏的局势令两队球员的心情如同坐上了“过山车”。

  西班牙队华丽的进攻终于在最后时刻撕开对手防守大网,第83分钟,伊涅斯塔中路助攻佩德罗,比利亚成功补射建功,被队友戏称为“胜利保险单”的比利亚打进了个人在本届世界杯的第5粒进球,跃居射手榜头名,也成为西班牙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在世界杯赛场上连续4场都有进球的运动员。

  西班牙队将1比0的优势保持到终场,将首次入围1/4决赛的巴拉圭队送回家,延续了在世界杯上对阵南美球队的不败战绩。

  至此,本届杯赛4强全部产生,曾占据8强半壁江山的“南美帮”仅有乌拉圭队硕果仅存,荷兰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乌拉圭,西班牙将与德国争夺另一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