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加纳被双人拦网“扑”出世界杯 吉安在风中哭泣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4日07:23

  一秒,闪电可以划破苍穹;

  一秒,朱丽叶能在喝过毒汁后复活;

  一秒,也可以让一支球队从生到死……

  世界杯乌拉圭和加纳1/4决赛,在昨天凌晨的那一秒,让吉安和他的非洲梦想从天堂跌到地狱,而乌拉圭队却从地狱跃进天堂。仅仅用了一秒,南美乌拉圭就扼杀了非洲足球二十年的梦想,加纳被挡在了创造奇迹与梦想的四强大门外。

  加纳队作为本届世界杯上6支非洲球队中硕果仅存的孤军,非洲球队此前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为打进8强。昨天凌晨的这一战,加纳队迎来了最好的一次为非洲创造荣耀的机会。比赛开始后,两队在90分钟内难分胜负,以1:1进入加时赛。

  双方进入30分钟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加纳发起了最后一次进攻浪潮,禁区内的一片混乱,慌乱中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在门线上用双手,将加纳人一记势在必进的球拍打而出。裁判果断出示红牌,苏亚雷斯被直接罚下,并判给加纳队点球。吉安出场了,他是加纳队头号射手,在前4场比赛中已罚入两个点球。他将在最后一秒创造非洲的历史,一旦打进此球,比赛就结束。非洲将圆梦。非洲的旗帜,将就此插在他们翻越的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之巅。吉安势必会成为整个非洲的英雄。

  这一刻,只需一秒。

  然而,历史的悲剧在最后一秒出现,吉安主罚的点球狠狠砸在了横梁上。乌拉圭人笑了,已经走下场的苏亚雷斯以及整个乌拉圭队疯了。逃过一劫的乌拉圭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以总比分5:3击败加纳队,无情摧毁了“黑星”为非洲球队创造首次打进世界杯4强历史的梦想。

  最后一秒,已经冲上历史之巅的旗手吉安倒下了,身后,是一片充满梦想的非洲大地。

  镜头,摇到苏亚雷斯因手球被红牌罚下后;那一刻,这位“罪人”在球队工作人员的安慰下黯然离场。

  一路上,他不停的用球衣擦拭泪水。如果加纳队的吉安将点球打入,那么乌拉圭就将突然死亡,告别南非。

  但,就在苏亚雷斯用球衣蒙脸即将走入更衣室的一刻,整个球场再度沸腾。苏亚雷斯回头,看到奇异的一幕:场上欢呼的并不是加纳球员,而是自己的队友。穆斯莱拉一手指着横梁,接着不停的划着十字架。那一秒,罪人变英雄。

  空间上非洲距四强5厘米 时间上非洲距四强1秒钟

  也许十年后,全世界球迷还会为这场比赛的跌宕起伏津津乐道。这已经不再是一场比赛,更像是一场戏剧或人生。当身处绝望,也许下一步就是柳暗花明。

  昨天凌晨,乌拉圭与加纳的这场比赛过程,可以与绝望、痛不欲生、天翻地覆等情绪相通。也许只有好莱坞剧本,才会生动描写出如此灿烂、百折千回般的大悲大喜的诡异过程。最后一秒,乌拉圭重获新生,逃出鬼门关,并成功击败对手。

  比赛进行到加时赛,最后一分钟,双方还是1:1。此时加纳发动最后一轮进攻,此时的时钟显示为:120分钟零16秒。加纳发出了前场任意球,门前一片混乱。

  当阿迪亚头球二度补射时,门将穆斯莱拉和另一名回防到球门线上的后卫都已无可奈何,此时苏亚雷斯下意识地用一个排球动作,双手将即将入网的球从门线上拍打而出。他的这一动作,可以说令全世界目瞪口呆。主裁判本奎伦卡毫不犹豫地对苏亚雷斯出示红牌。加纳获得了一个奠定历史的点球。已经在之前的比赛中罚入两个点球的吉安,由于罚点球时发力过猛,将球狠狠打在横梁上,乌拉圭死里逃生。

  20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喀麦隆在小组赛爆冷击败南美球队阿根廷,又2:1战胜了南美球队哥伦比亚后进入8强,那是非洲足球史上一次历史突破。而随后的20年里,非洲球队在世界杯正赛阶段与南美球队交锋13次,留下的却是3平10负的惨痛成绩。可以说,这个在地图上相隔不足5厘米的南美地区,却成为横亘在非洲面前20年难以逾越的天堑障碍。

  塔巴雷斯:故意手球不等于预谋

  “苏亚雷斯怎么知道吉安会罚失点球,难道还要他为加纳队射失点球负责吗?”昨天凌晨的比赛结束后,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赛后坚称自己的球员并不是有预谋的,并为苏亚雷斯的排球动作“拦网式的手球”进行了辩解。

  然而,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赛后坚称自己的球员并不是有预谋的,队伍也不是靠这种故意犯规的方式晋级四强的。

  罪人

  在风中哭泣

  风中,吉安哭了,嚎啕大哭。

  一秒前,他还有可能成为非洲的英雄。一秒后,他成为了罪人。天堂到地狱间,仅隔一秒。当吉安嚎啕大哭时,另一个人却在场边疯狂到极点,哈哈狂笑。从地狱回到天堂,他也只用了一秒。这个狂笑者,正是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天堂与地狱之间,苏亚雷斯和吉安一人向左,一人向右。

  最后一秒,加纳发起了最后一次进攻。面对加纳人致命的一击,阿迪亚飘忽的头球,慌乱中的苏亚雷斯用双手拍打,将排球比赛中的拦网动作,用到了极致,将这一势在必进的球打出。

  红牌,点球,主裁处以乌拉圭极刑。此时的苏亚雷斯,已有了必死之心。

  本届世界杯大赛,吉安和点球有缘,小组首战他主罚点球成功,帮助加纳击败塞尔维亚,次战他又对澳大利亚罚中点球,可这一次在决定成败的最关键时刻,“点球”突然变成一个狰狞的魔鬼。一秒前还在天堂上期待创造历史的吉安,一瞬间,他快要崩溃了。

  “苏亚雷斯成了英雄,他把本该属于我们的进球用手挡了出来。尔后我罚失了点球,当时就是这样。”说完这话,吉安这位非洲男人哭了,嚎啕大哭,不管不顾。非洲大地上,凛冽的寒风中夹杂着他的哭声……

  英雄

  “上帝之手”是我的了

  苏亚雷斯下场了,在工作人员的安慰下,他痛苦地用球衣不停擦脸。当吉安在发点球时,蒙脸的苏亚雷斯胆战心惊地转过脸去。对他而言,悲剧已不可逆转。

  天堂与地狱之间,有个丁字路口,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吉安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一旦成功,加纳也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打进世界杯4强的非洲球队。吉安将成为英雄。

  球狠狠砸在球门横梁上,吉安的选择错了!风中,传来整个非洲的一声叹息。紧接着,就是整个乌拉圭人的狂欢,狂欢者中,包括了点球制造者苏亚雷斯,在跌向地狱一瞬间,他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手球拯救球队,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由马拉多纳创造的著名的“上帝之手”。当时,阿根廷队凭借马拉多纳争议性的“手球”击败了英格兰队。比起马拉多纳的争议性手球,苏亚雷斯的防守式手球或许更具有“上帝之手”的味道,苏亚雷斯用一种“自杀式”的方式拯救了球队,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圣经》里耶稣受刑以拯救世界的故事。

  赛后,苏亚雷斯解释说:“在那种时候,我别无选择。用这种方式拯救球队,即便自己被罚下,也值得。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现在,‘上帝之手’是我的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