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梅西:来时是王去时无冕 南非证明他远不及老马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07:16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负于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停止了前进的脚步。阿根廷国家队的头号球星梅西也以一球未进的惨淡记录告别了南非世界杯,令阿根廷球迷和媒体感到无比失望。

    梅西在赛前被阿根廷球迷寄予厚望,被认为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头号球星。许多球迷都期盼他能帮助阿根廷队在南非登顶,自己也能登上足坛的巅峰成为新一代“球王”。但是他却未能在本届世界杯上建功立业,带着遗憾和一球未进的糟糕纪录离开了南非。

    阿根廷美洲通讯社在题为《梅西:来时是国王,去时冠坠地》的评论中说,当梅西抵达南非时,被普遍视为目前世界上最佳球员和阿根廷国家队的头号球星

    评论说,对于年轻的梅西来说,他的世界杯之路还很长。如果他能保持自己的足球生涯,那么还能参加三届世界杯。但是至少在南非世界杯上,梅西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

    评论指出,在南非世界杯前,梅西的声望如日中天,认为他将取代甚至超越马拉多纳成为一代球王的人不在少数,但是南非世界杯证明了他和马拉多纳之间的差距还很远很远。在1986年和1990年的世界杯上,马拉多纳将阿根廷国家队扛在了肩上,而梅西现在还无法将国家队扛在自己的肩上。

    阿根廷《民族报》网站则在题为《所有东西都和想象的不一样》的评论中说,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梅西作为蘀补球员参加比赛。时隔四年,身披阿根廷队10号战袍的梅西在南非世界杯上铩羽而归,不仅没能帮助阿根廷队举起世界杯,而且没有在比赛中攻入一个球。

    评论认为,阿根廷国家队给予梅西太多的照顾,对他寄予太大的期望,让他感到难以承受。一支球队不能没有灵魂人物,但也不能太依赖灵魂人物。而南非世界杯上的梅西,还远不是阿根廷国家队的领袖和灵魂。(完)2010/07/04 07: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