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拉多纳是好球员不是好教练 幸运手链这次失灵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04日07:19

  比赛第78分钟,阿根廷队已是0:3落后,镜头转向了场边的马拉多纳。没有激动夸张的动作,没有和助手的耳语,没有对裁判的喋喋不休,老马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目光迷离地望着场内,但好像又什么都没看到。他手里仍然攥着那个用来祈祷胜利的手链,但这次,手链没能再给他带来好运。

  11分钟后,德国队摧枯拉朽般地再进1球,比分定格在了4:0,球王该说再见了。马拉多纳,他依旧是球场上的那个球王,但可惜的是,他最终没能成为教练席上的球王。

  尽管马拉多纳比南非总统祖马还要知名,尽管马拉多纳率领的“潘帕斯雄鹰”在世界杯前4场比赛中表现近乎完美,尽管“球王”开口让批评家道歉,但在对德国队的比赛前,马拉多纳在教练席上的表现,仍然没有得到媒体的认可。

  “马拉多纳是个好球员,但不是个好教练。”美国《洛杉矶时报》记者格雷姆·琼斯在比较德、阿两队的主教练时说,勒夫率领的德国队更有纪律性,勒夫对球队的掌控力也更强。而马拉多纳只是很有煽动性,他的风格是让大家撒出去尽情发挥。

  即使赛前很多媒体都看好阿根廷会获胜,但大多数媒体给出的理由是“阿根廷好球员太多了”,与马拉多纳的指挥调度关系不大。而比赛的结果也证明,单打独斗的阿根廷天才们,远远敌不过精诚团结的德国军团。曾在球场上一统天下的马拉多纳,最终没能在小小的战术板上,把他的天才们捏合成一个整体。

  马拉多纳回来了,这被看作是本届世界杯最大、最具悬念的一个话题。很多理想化的球迷都在期望,曾在球场上称霸的老马能再次以教练的身份君临天下,如果是这样,就将诞生这个星球上一个真正最伟大的传奇,马拉多纳也将功德圆满。但是,足球场上终究没有如果。

  马拉多纳,不要伤心,你还是球王,这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