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老马被曝赛前便不停擦汗 勒夫从容执教远胜球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7月04日07:19

  本报记者

  史一方 高华生

  发自开普敦

  上帝宠幸过1986年的马拉多纳,24年后,上帝不再这么慷慨,一场0:4的惨败,无情地撕去了老马身上所有的伪装。付出代价的,却是所有的阿根廷人。昨天的绿点球场,仿佛涌入了大西洋的海水,蓝蓝的,咸咸的,那是阿根廷球迷的眼泪。而90分钟内的老马,变换了千种表情,比赛结束后的他掩埋着自己的脸,像个找不到家的孩子。

  赛前紧张得不停擦汗

  本届世界杯,马拉多纳被包装成了一名偶像级的主教练。他那身浅灰色西装,灰白的胡子,闪闪发亮的耳环,左右手的两个手表,以及手上紧捏着的幸运链子,都让人们津津乐道。此前,阿根廷队没有遇到强大的对手,尽管后防线的定时炸弹一直存在,但一场场的胜利掩盖了问题。阿根廷球迷更是打出横幅将马拉多纳与切·格瓦拉相提并论。

  昨天,马拉多纳与切·格瓦拉的头像依旧飘荡在绿点球场。但是遭遇德国这个强大的对手,却让老马一改此前那种神气和自信,变得非常紧张和焦虑。在走回更衣室时,他不住地用右手划着十字。老马看上去比球员还紧张。一位不识趣的工作人员刚想递上签名本,却遭到了老马略带粗暴的拒绝。

  在休息室里发表了一番激昂的动员演说之后,老马带头走出了休息室。还是像往常一样,他在球场通道口处,一一亲吻了上场参赛的队员,他喜欢用如此独特的方式,向大家传递着必胜的信心。可转身走到队尾之后,老马马上就掏出了一块白毛巾,不停地擦拭着脸上的汗水。

  作为球员,老马的伟大毋庸置疑,但作为教练,他的确让人感觉信心不足,至少缺少驾驭大型赛事的经验。即便是想让自己表现更淡定一些,他也掩饰不住紧张的情绪。再看看勒夫,那张有棱有角的德意志脸庞,要比老马从容许多。

  退场时眼神绝望又不甘

  对手的欢乐,是老马的毒药。不可一世的马拉多纳,被年轻的勒夫击败了,彻彻底底地打败。

  勒夫在整个比赛进程的把握中显得比老马成熟多了。开始3分钟,穆勒为德国队取得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开局,但没有人欢庆,在勒夫冷峻的目光下,德国人只是静静挥了挥拳头,向着马拉多纳的方向。带着一球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勒夫紧锁的眉头依旧没有打开,直到第68分钟,克劳泽打入了第二个球。勒夫平静了,他脱下了黑色西装外套,斜靠在教练席边上。这时的勒夫放松了,但他还是没有露出笑容。当弗里德里希打进了第三个球,勒夫向着场内的球员竖起了拇指。但他仍然没笑。当第88分钟,克洛泽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在球员们欢庆的时候,勒夫向着马拉多纳的方向望了一眼。当比赛结束的哨音,勒夫张开了双臂,脸上的笑容终于绽放。

  而德国队的每一个进球,却像是一记记的重锤,砸在马拉多纳的心口。当德国球迷沉浸在一片欢乐中时,老马却只能像个战败者一样走回休息室。他是如此不甘,多次回头看着德国人庆祝的场面,眼神中充满了渴望和悲伤。为什么,庆祝的不是他呢?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