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曾被老马发布会上错当球童 受辱后穆勒完美复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07:09

     新华社开普敦7月3日体育专电 四个月前还被马拉多纳误当做球童的穆勒,终于用一粒进球实现了完美“复仇”,如今,穆勒这个名字马拉多纳估计一辈子都不会忘。

    在3日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同阿根廷的比赛中,这位20岁的德国中场球员延续了出色状态。开场不久他便接施魏因施泰格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为德国队打破僵局,在之后的比赛中,他也频繁地威胁阿根廷球门。

    最终,穆勒所在的德国队以4:0大胜,强势晋级四强,而穆勒也已经在南非收获了四粒进球。

    穆勒与马拉多纳之间的不快,还要从四个月前德阿之间的一场热身赛说起。那场比赛赛后,德国安排穆勒作为球员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但马拉多纳并不认识这位拜仁新星,认为他只是个球童。昔日的“球王”觉得德国队派个新人与他同台是对他的不尊重,于是要求穆勒下台,他才肯回答记者问题。

    老马近乎侮辱的行为让穆勒十分尴尬和难堪,但这位德国小将知耻而后勇,在南非世界杯,用极佳的表现给了马拉多纳狠狠一击。

    谦逊的穆勒并没有因“复仇”而狂喜,只是说:“我很高兴能够击败阿根廷。”不过,穆勒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比赛第35分钟,他在回防时手球犯规,吃到了黄牌。这意味着他将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而不能参加7日同西班牙队的半决赛。

    “进球让我感觉极好,但那张黄牌让我感觉极坏,”穆勒说。

    赛后,兴奋的穆勒与队友一同喝啤酒庆祝,“我们又一次闯入半决赛,所以自然要有啤酒助兴。我对球队现在的打法很满意。蘀补出场的球员也不弱,他们给球队带来了新活力。所以我相信(会闯入决赛)。”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对于穆勒在半决赛中的缺阵表示了担忧,他说:“他不能上场对球队来说是个很大的损失。那个手球不应被出示黄牌,但我们有球员可以在下场比赛蘀换他。”(完)2010/07/04 07: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