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德国幸福来得太突然 老马被骂是站在场边的混蛋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4日07:11

  手 记

  站在场边90分钟的混蛋

  搭乘大巴前往球场,其中一个披着德国国旗的德国球迷和我聊了起来。“你从哪里来?“中国”。“你支持哪支球队?”他问记者。“当然是阿根廷,因为迭戈(马拉多纳)。”

  你们怎么支持混蛋?

  “你们中国人怎么会支持这样的混蛋。”他笑了起来。用欧洲人的思维,他不会理解一个那么温和知礼的民族是怎么会把一个混蛋作为崇拜的对象。

  记者说,“很多像我父亲那样年龄的人,也喜欢马拉多纳。”那个德国球迷做出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无奈地耸耸肩。

  老马的第一个动作,是冲向他身后的看台,问候阿根廷队球迷,随后抛出了一个飞吻。

  幸福来得太突然

  德国的幸福来得这样突然。3分钟穆勒进球。此时,我身前的两位阿根廷队球迷刚刚找到座位。上半场比赛,老马从没有坐下过1分钟。他总是在教练席前走来走去,他试图用自己的行动告诉队员,他与阿根廷队是一体的。

  下半场结束,阿根廷队奔跑着首先冲出更衣室。老马又一次在教练席前漫步。灰色西装,黑色头发。德国队把球碰触底线,裁判没有给阿根廷队角球,老马双手一摊,仰天长啸。德国队禁区内的一次手球,老马又转向看台,有力拍打着自己的手臂。

  这是老马的习惯动作。大部分时间,站在教练席的他总是面向球场,面向桌山。一旦判罚对阿根廷队不利,他总是愤怒地转身,面对看台。

  国际足联的影子

  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很准确地贯彻了国际足联的命令:阿根廷队的几次越位,场边的大屏幕没有任何的录像回放。又一次,马拉多纳用穿着皮鞋的脚停下出界的皮球,全场球迷都发出了掌声。

  第63分钟,马拉多纳与23号后卫面授机宜,准备换人的时候,德国队的第二个进球来到了。

  全场阿根廷球迷鸦雀无声。“德意志,德意志的歌声开始响起。”很多时候,德意志足球就如同一把无情的铡刀,当所谓的艺术足球、美丽足球能够击败他的时候,艺术足球因此而不朽。当你成为德意志战车的刀下亡魂时,他又成为了衡量冠军的标准。

  第75分钟,场边的喇叭公布本场观众数64100名。就在此刻,德国的第三球到来了。老马终于给了女婿阿圭罗上场的机会。老马开始把双手在胸前抱紧,但他还是站着。大屏幕上播放着他的面部特写,而德国球迷疯狂地发出嘘声。

  德国人开始玩后脚跟传球的时候,老马依然没有任何的表情。我忽然想起了在赛前与那位德国球迷的对话。为什么中国人会爱这个混蛋?

  因为他成功过,如今失败过。但无论如何,他都懂得一点,那就是坚持到底。

  在昨晚,当德国队攻入第四球的时候,作为失败者,老马只是把双手放在了背后,他依然没有低下头。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