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扬子晚报:绿点容不下梅西的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04日07:08

  阿根廷胜德国?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大多数现场球迷看来,这将是必须的。原因很简单,阿根廷是马拉多纳的球队,是梅西的球队。比赛现场的德国人看起来怪可怜的,六万多球迷当中阿根廷球迷占据了3/4,绿点球场的主色是天空一般的蓝,德国的黑红黄被支持梅西的蓝色掩盖得无影无踪。

  第一次看见,阿根廷球迷在国歌声中还能跳探戈。无数阿根廷人在看台上撒下了潘帕斯特色的白色纸片,比赛还没开始,阿根廷人就把这里当作了马拉多纳在1986年举起冠军奖杯的阿兹台克体育场。但阿根廷的蓝色波浪,却仅仅只涌动到国歌声结束。开场3分钟,德国人的第一次进攻就取得了进球。

  这样的意外,或许是矛盾的爆发。阿根廷这条让世界都不放心的后防线,在之前与韩国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都出现过问题,但是马拉多纳的固执,让拥有豪华进攻线的阿根廷队,在德国人面前却被撕下了下半身的底裤。

  梅西很努力想通过自己的进球来改变局面,但他却始终在南非世界杯那个“大腕不进球”的怪圈中徘徊。马拉多纳站在场边看起来并不着急,阿根廷的蓝色则在他四周使劲地涌动着,才0比1,所有阿根廷人都相信,真正的上帝始终站在马拉多纳一边,他们开始大声呼喊着“梅西!梅西!”

  但事实证明,上帝只是在1986年宠幸过老马,他老人家甚至不愿给梅西施舍一点好运;昨天的绿点球场,也绝不是阿兹台克,白色纸片没有给阿根廷的战士带来好运。下半场,梅西和他的蓝色团队没有爆发,却是德国人又进了3个球。

  终场哨响,蓝色带着忧郁的悲伤从绿点四周渐渐褪去。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几乎已经站到了世界足球之巅的梅西,这个23岁的孩子只能在场内德国球迷的欢呼声中掩面 哭泣。离开球场之前,马拉多纳这个过去的神看似坚强,他挨个拍拍退场的队员们的肩膀,但没有亲吻。然后他径直走到梅西的跟前,把这个他认为最接近自己的接班人轻轻地搂在怀里,悄悄地说着什么——或许他在说:梅西,对不起……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