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拉多纳被德国队打回凡间 450分钟梅西1球未进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7月04日07:08

  □本版文字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范晔翰 本报记者 张冠军 孙韬

  “尽管阿根廷拥有马拉多纳和梅西,但是对德国队而言,阿根廷依然是可以战胜的!”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在赛前的鼓舞变成了现实。德国人保持了足够的谦虚,阿根廷人一如既往的狂傲,这两支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在进攻端表现最为 出色的球队相遇1/4决赛,万众瞩目,恐怕决赛的关注度也不过如此。4:1英格兰后,4:0阿根廷,年轻的德国队以一种令人信服的方式送走了本届世界杯大出风头的马拉多纳,成为南非世界杯真正的主人。

  马拉多纳被勒夫打回凡间

  “我们已经发现了阿根廷的弱点,但我只能将这个弱点讲给球员听。”勒夫在赛前看上去卖弄机关的心理战变成了现 实。事实上,一向以意志坚强著称的德国人也确实玩起了心理战。施魏因斯泰格愤愤不平地提起4年前那场1/4决赛,“他们是世界上最不具备公平竞赛精神的球队之一。”巧合的是阿根廷恰是本届世界杯中因争议判罚获益最大的球队。

  马拉多纳显然不屑于和小字辈较真,“这孩子的心理战对我们没用,德国人是害怕与我们比赛。”阿根廷一成不变地沿用了对阵墨西哥的阵容。勒夫是马拉多纳执教以来遇到最强劲的对手,也是真正的考验。德国人一样沿用对阵英格兰时的首发阵容。关键是,勒夫确实找到了老马的弱点,德国人开场3分钟就依靠新星穆勒5场比赛的第4个进球取得领先,而老马的球队直到比赛进行30分钟才依靠海因策的一脚高高飞出横梁的远射取得第一次射门数据。

  450分钟 梅西1球未进

  4年前的德阿大战,当时崭露头角的梅西甚至没有获得出场机会;4年后,梅西和限制梅西已经成了德阿大战之前全世 界研究的足球命题。尽管梅西一球未进,但是勒夫收集了大概50页关于梅西的资料,而球员们也做好了一切准备。巴拉克的替代者赫迪拉自信地表示:“如果有出色的战术,梅西就会遇到困难。我们必须学会阅读比赛,不给梅西发动进攻的机会。”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两名年轻的后腰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梅西赛前有点感冒,但是他强调“即使肩上披着床单去比赛,我也不会缺席这场比赛的”。梅西的精神可嘉,但是新球王最终只能带着0:4的比分和450分钟1球未进的耻辱回家。当然光防守梅西一个人是不够的,队长拉姆赛前就指示队友要小心伊瓜因、特维斯等其他攻击点,勒夫喊出了“11人都必须参与防守”的口号,德意志战车就这样依靠集体碾过习惯单兵作战的潘帕斯雄鹰。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