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克洛泽百场纪念比肩传奇 穆勒让马大帅记住球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04日07:00

  4比0,一个爆冷的大比分,“德国战车”连续三届闯进世界杯半决赛,也创造了12次入围四强的新纪录。

  本场比赛的比分一边倒,但却充满了戏剧性的跌宕起伏,赛前恐怕没有人能预料到德国队会以4球狂扫阿根廷队,留下了一串串可以载入史册并仍有可能继续改写的骄傲数字——托马斯·穆勒开场157秒打进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目前同时并列射手榜(4球)和助攻榜首位(3次);第100次代表德国队出场的克洛泽梅开二度,个人世界杯进球达到14个,从而超越贝利和方丹,与前辈盖德·穆勒并列世界杯射手榜第2位;德国队(含西德)已连续15次、总共第16次闯进八强;3场各进4球,追平巴西队世界杯纪录;25岁113天的平均年龄创造了40年来世界杯八强球队最年轻出场纪录。

  德国队正是这样一支看起来没有缺陷的球队,趋近完美,至少昨晚的表现是这样的。在主帅勒夫的带领下,年轻的德国队秉承了一贯的强悍作风,而技战术方面在攻守两端所展现出的“平衡感”更为扎实与厚重,唯一缺少的是像克鲁伊夫那样的顶级巨星。不过,由克洛泽、厄齐尔、穆勒、波多尔斯基和施魏因施泰格组成的进攻线却能做到将整体的力量转化为一个点的爆发。很难说他们当中的某一个人是昨晚的头号功臣,但每一个人都各司其职,具有不同功效,这就是德国队根深蒂固的“整体足球”。

  相反,阿根廷队更像是一盘散沙,只能拜马拉多纳所赐。昨晚的比赛中,阿根廷球员的神经好像被抑制住了,这说明马大帅的赛前调整走偏;比分落后时,阿根廷队的换人无法立竿见影,则彰显老马缺乏主帅所必备的自救能力。梅西的才华被葬送在个性随意的主帅手中,这位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中一球未进,当然不是个人能力的问题,只能归咎为用人的思路和方式。

  在向梅西告别的同时更应该向德国队致以敬意,德国队在本届杯赛中分别打进前世界杯冠军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各4个球,这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还绝无仅有。同时,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先后在三场比赛中进球数达到4个,这也追平了巴西队在40年前创造的纪录,这种强大的“碾碎能力”可以帮助“德国战车”走得更远,他们给世界杯带来的震撼也没到结尾的时候。

  赛后原声

  德国主教练勒夫:我们今天在意志力上面的表现很强。我们有冠军的水平,我们雄心勃勃,意志坚强,这对于我们争夺冠军很重要。下半场刚开始我们承受了很多压力,但是我们承受住了。我并不意外阿根廷的打法,我们在赛前看了阿根廷的比赛,也分析了他们的打法,他们的首发我们赛前就猜出来了。我们也知道梅西会在中场,我们对梅西的限制很好,没有太多的犯规,我们今天整体发挥得非常出色。

  德国队队长拉姆:没有想到会打4比0,但是我们当然也算是强队。我们在迄今为止的比赛中都表现很好。我们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们在赛前准备得很充分,我们也看了很多的比赛录像,比赛质量非常高,攻防两端都表现很好。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半决赛,但是我们还不能松懈,因为我们将面对的是强大的西班牙或者巴拉圭。

  阿根廷队队员特维斯:我们犯了一些错误,比赛打得很艰难,没有取得进球,也没有能够阻止对手进球。我们今天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犯下了错误,也没有办法遏制对手的防守反击。我们输得无话可说。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射手榜

  比利亚(西班牙)5球

  斯内德(荷兰)4球

  伊瓜因(阿根廷)4球

  维特克(斯洛伐克)4球

  托马斯·穆勒(德国)4球

  克洛泽(德国)4球

  苏亚雷斯(乌拉圭)3球

  弗兰(乌拉圭)3球

  多诺万(美国)3球

  法比亚诺(巴西)3球

  基安(加纳)3球

  埃拉诺(巴西)等12人2球

  罗本(荷兰)等69人1球

  当家球星

  克洛泽百场纪念比肩传奇

  昨天晚上,许久不见的双脚空翻出现在了开普敦绿点体育场!克洛泽在梅开二度、世界杯总进球数追平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之后,再次上演了自己专属的激情庆祝动作。

  昨天是克洛泽代表德国国家队踢的第100场比赛,而这样的比赛注定会发生不寻常的事情。尽管之前错过了小将穆勒送给自己的妙传,但克洛泽还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进球:第67分钟和第89分钟,他分别接波多尔斯基和厄齐尔的传中破门。在打进第二个进球之后,克洛泽上演了赖以成名的空翻。

  随着年纪的增长,克洛泽已经很少使用这种危险系数高的庆祝动作了,但是昨天的他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因为凭借着两个进球,克洛泽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4个,他一举超越了打进12球的贝利和13球的方丹,与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并列第二,距离排在榜首的罗纳尔多也只有一个球的差距。能够比肩传奇,克洛泽的百场纪念值得永远回味。

  ■文/本报记者 张巍

  穆勒让老马记住“球童”

  比赛开始前,穆勒在新闻发布会上告诉马拉多纳,“你会记住我的”。昨天晚上的德阿大战,穆勒开场2分37秒就头球破门,真正让马拉多纳记住了这个自己口中曾经的“球童”。而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

  如此快就取得进球,对于德国来说毫无疑问是梦幻的,而对于场边的马拉多纳来说毫无疑问是噩耗。那之后穆勒原本可以帮助克洛泽将优势扩大,但可惜的是德国队的11号挥霍了这个机会。

  随着比赛的深入,穆勒开始把精力放在防守上,比赛的最后一段时间,21岁的他甚至拼到抽筋。尽管禁区前沿的一次手球犯规招致的黄牌将让他错过半决赛,但是五场比赛打进四球的他当选本次世界杯的最佳新秀将没有任何疑问。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失意球星

  零进球,梅西憾别

  年纪轻轻的梅西已经赢得了一个球员所能拥有的所有荣誉,只是大力神杯除外。人们一直都在猜测这个个头不足1米7,绰号叫做“小跳蚤”的家伙究竟还能蹦多高,今夏的南非无疑是最好的试验场。昨天,试验失败了。

  在巴萨如鱼得水的梅西确实无所不能,然而一旦穿上蓝白间条衫,“小跳蚤”就像是腿折了一样,怎么蹦跶都无法展现出原有的魔力。在南非的赛场上,无论他奔跑了多少距离,无论他多少次摔倒在草皮上,无论他多少次将球射向对方球门,最终的结果只有一个,他只能带着零进球的遗憾提前离开这块伤心地。昨天,当疯狂的德国人打进了第四个球,梅西一脸茫然,似乎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当终场哨音响起,面对直冲着自己的摄像机,他低下了头,只想尽早离开狂欢的对手。当时在他的边上,是哭成泪人的罗德里格斯。

  8年前巴蒂的潸然泪下成为了这些年来阿根廷人世界杯之旅不变的注释,昨天这群探戈舞者再度给世人留下一个悲凉的背影。这个背影有些瘦小,这个背影的主人叫梅西。不过他才刚刚23岁,留给他的时间还有很多。至少四年之后在阿根廷的邻国巴西,梅西和他的球队依旧令人期待。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勒夫着幸运装

  延续神奇

  昨天的比赛,德国主教练勒夫上身穿着蓝色V领长袖T恤配深蓝色西装登场,而德国4比0战胜阿根廷的结果揭示了一个可怕的定律:只要勒夫穿这一身衣服,德国单场必定打进四个进球!

  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勒夫以这身行头出场,德国4比0战胜澳大利亚;而在之后的两场小组赛中勒夫改换了穿着,德国两场总共只打进了一个进球;1/8决赛打英格兰,勒夫换回了小组赛第一场的穿着,德国4比1大胜英格兰;而昨天勒夫的幸运着装再次显灵,德国4比0横扫阿根廷。有这样的神奇定律,勒夫半决赛的穿着应该没有什么悬念了。

  值得一提的是,勒夫与德国足协的合同到6月30日已经到期了,而他和教练组其他成员还没有与德国足协完成续约,严格意义上来说勒夫现在属于“临时工”,但有了世界杯四强成绩,勒夫这个“临时工”转正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文/本报记者 张巍

  马大帅褪下光环

  与其说穿上西服的老马越来越有一个主帅的样子,不如说他更像是一个供人膜拜的精神偶像。在一场真正需要统帅来运筹帷幄、随机应变的生死较量前,此前笼罩在其身上的光环彻底褪去。

  在本届世界杯尚未开幕之时,人们一直都认为这支阿根廷队最致命的弱点有两个,一个是后防线不牢靠,另一个就是球队主帅是马拉多纳。昨天之前的四场比赛,阿根廷人连战连捷,不过德米凯利斯和布尔迪索等人的漫不经心已经应验了前一种猜想,而关于马拉多纳的诅咒是否为真,则被接连而来的胜利所掩盖。

  昨天面对准备充分且冲劲十足的日耳曼战车,时尚的老马遭遇同样时尚的勒夫,场外双方战成一个平手,场上阿根廷人却输了个底朝天。选人失败、布阵失败、调整失败,这一战马拉多纳败得体无完肤。90分钟过后,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宣告了一场悲剧的落幕,不甘落败的老马沉寂了几秒钟之后,再度爆发了自己标志性的怒吼。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