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出局马拉多纳不用裸奔 或向足协提出辞职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4日06:36

  本报讯 马拉多纳曾说:“如果阿根廷夺冠我就裸奔”,还有:“如果梅西进球,我立马俯冲庆祝。”现在,不麻烦马拉多纳了,他只需要整理自己的心情。四分之一决赛4比0被德国队横扫后,潘帕斯雄鹰告别南非。

  阿根廷的防守弱势随着比赛进行日渐暴露出来。本场比赛马拉多纳对此没有进行任何填补,开场3分钟阿根廷便因为盯人不紧而失球,克洛泽在第68分钟的进球,更是阿根廷后防的失误和大意,穆勒在倒地后都能把球传出来,而阿根廷球员几乎像站桩一样立着不动。

  两个失球后,马拉多纳站在场边闭上眼,他用左手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拇指按向太阳穴,食指搓着眉毛,像是痛下决心后,马拉多纳才做出换人的决定。将第一个失球的奥塔门迪换下场,换上中场更有拿球能力的帕斯托雷,但后者上场后只策动了一次进攻后便几乎消失。准女婿阿圭罗在0比3之后上场,彼时德国已经全面收缩防守,阿圭罗和队友无法更多配合。

  第88分钟,皮球出边线来到马拉多纳脚下,马拉多纳也不再像过去一样把皮球停下、捡起来、交给球员。他没有使用第三个换人名额,有大赛经验的米利托根本没有上场机会,马大帅也不需帕勒莫的“雪中送炭”……他一个人站在场边,还没听到裁判的终场哨响就转身,马拉多纳想离开但却没有挪动脚步。

  马大帅今天就辞职  

  马拉多纳用低沉而缓慢的声音说:“明天,我就向阿根廷足协辞职。”阿根廷足协与马拉多纳的合同原本到2011年的美洲杯之后结束,但马拉多纳将输球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而阿根廷主教练的位置,他不会再有任何留恋。

  “我们有些大意,让德国队轻易就能拿到球。最重要的是,德国球员把握住了他们每一次得到的机会,这是我们所缺乏的。实际上,场面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样简单。”马拉多纳赛后出席发布会,他的表情出卖自己的失望和不悦,他不再像过去那样风趣健谈,也不和现场媒体开文字玩笑,马拉多纳垂着头,几乎没抬起过自己的眼皮,默默地注视着桌面。

  本场比赛阿根廷的射门次数比德国的18次还多了2次,其中13次打在门框以内的范围,但没有一次能得分,德国的防线也非常到位,削弱了阿根廷临门一脚的威胁。在被问到会不会总结失利时,马大帅说:“我们没有实现梦想,但阿根廷队需要一直沿着这条道路不断前进,这条路是一条阿根廷足球之路,继续控球,继续崇尚进攻。”

  马拉多纳接着宣布他将辞职:“明天我就辞职,但这些球员还会继续足球之路。他们展示了他们的能力,展示了阿根廷足球。这支队伍中没有争吵,没有纷争,只是专注于备战。有很多人没有机会再代表国家队比赛,我希望他们在俱乐部有好运气。”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