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4强占3荷德西助欧洲收失地 南美风暴遭残酷镇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7月04日19:16

    搜狐体育讯 巴西走了,阿根廷走了,巴拉圭也走了。看上去一度轰轰烈烈势不可挡的南美风暴,转瞬间就烟消云散了。在南非,欧洲足球依然凭借着深厚的底蕴压倒了南美足球,在半决赛四席中占据了三席。南美足球翻身?就像马拉多纳说的:“现在还不是时候。”

  其实在八强全部产生后,很多人都萌生了南美球队要在南非压倒欧洲球队的想法。毕竟自从1930年首届世界杯以后,这还是第一次有四支南美球队聚首世界杯八强,与此同时欧洲球队则只剩下三支。别忘了,小组赛时也是有四支南美球队抢到了小组头名,欧洲也只有三支球队获得小组第一,看上去过去多年来欧洲球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统治性地位受到了严峻的挑战。

  不过南美足球想要推翻欧洲足球的统治并不是那么容易,在1/4决赛上,南美足球马上遭遇了欧洲足球的疯狂反扑。南美足球的头号代表、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热门巴西队与荷兰狭路相逢,结果巴西竟然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崩盘,下半时被荷兰连扳两城败下阵来,输掉了欧美对话的第一阵。随后出场的是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没想到此前四战全胜的探戈军团输得更惨,竟然被年轻的德国队狂灌四球,颜面扫地。最后一场欧美对决是西班牙对巴拉圭,这也是几场欧美大战中场面最胶着、过程变化最曲折的一场恶战,巴拉圭虽然一度握有胜机,但最后还是被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西班牙抢走了胜利。

  于是,三场欧美大战全部以欧洲球队取胜告终,看上去气势汹汹的南美风暴,在欧洲坚固的堡垒面前全军覆没,欧洲足球的反攻战取得了完美成功。现在,三支杀入八强的欧洲球队全部成功挺进半决赛,一度占据半壁江山的南美球队却只剩下了乌拉圭这一根独苗,欧洲和南美足球在世界杯上的形势转瞬间就发生了逆转。别忘了,乌拉圭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他们的努力固然不能忽视,但运气也是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乌拉圭人不仅进入了唯一没有顶尖球队的淘汰赛分区,而且淘汰韩国比赛时苏亚雷斯的进球就有越位之嫌,与加纳120分钟恶战,几乎就在最后1秒针败下阵来,吉安的点球却鬼使神差地被横梁挡出,士气大受打击的加纳由此才在点球大战中不敌乌拉圭。不过接下来乌拉圭将要在半决赛中对阵淘汰了巴西的荷兰队,从球队实力来看乌拉圭明显处在下风,是否还能有此前的运气帮助他们过关孰难预料。

  在另外一个半区,德国和西班牙已经预定了一张决赛门票,如果乌拉圭不能闯过荷兰这一关,世界杯决赛将连续第二届由欧洲内战。但即使乌拉圭能够再度幸运地越过荷兰杀进决赛,除非他们能奇迹般夺冠,否则本届世界杯欧洲压倒南美的整体大势依然没有改变。毕竟1982年以来,除了韩日世界杯那一届以外,四强中至少有三支来自欧洲的球队这一定律并没有被打破。这一次南美革命被迅速镇压,证明了马拉多纳在对阵德国前承认的那番话:南美足球的整体实力跟欧洲依然有相当大的差距。真要在世界足坛刮起南美风暴,甚至宣称南美时代的来临,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至于欧洲足球,一个伟大的突破正在等待他们:只要再击倒乌拉圭,他们将第一次在欧洲大陆以外捧起世界杯。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