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视点:裁判成戏剧化推手 比利亚拒绝潜规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7月04日05:03

    搜狐体育讯 三次门柱,两个点球,一位上帝,今天埃利斯公园球场90分钟比赛,凝集了人类电影精华的悲欢离合。

  西班牙与巴拉圭一战,本被认为强弱极为分明,西班牙肩负欧锦赛冠军荣誉光环,却与防守体系缜密细致的巴拉圭陷入苦斗,比赛场面纠结难看不说,甚至连进球都必须经受门柱三次命运考验。斗牛士们以往手持长剑,身披黑红两面双色斗蓬,姿态优雅的灵巧一击刺杀猎物的轻松场景早已不在,他们在大部分时间内面对退缩的“巴拉龟”束手无策,最终只能依靠门柱的放生进入四强。

  本场比赛浓缩的人生百态远远不止如此,斗牛士浴火重生艰难晋级并非唯一主题,危地马拉主裁巴特雷斯一跃成为命运审判官,他在3分钟之内分别判给两队各一个点球,成功让双方球员品尝人生大喜大悲的起起落落。他抢了足够多的戏份,当沉闷的比赛有可能导入被加时之际,他及时出手拒绝保守功利,硬生生摧毁两队想赢怕输的侥幸心理,逼迫投机者破釜沉舟,成为引导比赛由平庸化过度到戏剧化的最大幕后推手。

  当然巴特雷斯表现欲再强,终究不过是局外人,主宰比赛的还是大卫-比利亚。继上一场单骑救主之后,今天比利亚再次撩动了全西班牙的G点,这是属于他一个人的球场,他用自己第8粒世界杯进球献礼斗牛士。当葫芦娃一个滑翔机俯冲与埃利斯公园球场草皮亲密接触时,整个西班牙都在为他欢呼,他用一个又一个进球,帮助西班牙向“欧锦赛冠军与世界杯绝缘”的潜规则宣战。

  又一个戏剧化的夜晚,令人沉醉不已。比利亚仍将挥舞长剑,带领西班牙杀向德意志战车,他们距离世界杯决赛已经如此接近。而巴拉圭人的出局,使得乌拉圭成为南美最后的守望者,欧洲三强已经开始对大力神杯虎视眈眈,世界杯在非欧美大陆举办的情况下,欧洲球队首次加冕冠军的可能性已经逼近历史最高点。

(责任编辑:陶冶)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