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信息时报:贺炜的正能量评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4日04:51

  秦海菲

  广东电台音乐之声《音乐先锋榜》监制、主持人,国家一级播音员;国家二级运动员(篮球项目)。

  巴西VS荷兰,90分钟的比赛悬念不断、精彩连连,可以说,是对得起电视机前的广大球迷了。但还是惊闻有一位18岁的海地籍巴西球迷在目睹巴西出局之后悲痛欲绝,横身跳到了呼啸而来的一辆汽车前自杀身亡。我很理解球迷的心态,在把希望甚至财富都和足球赛场联系起来后,人会变得更加冲动,如果支持的球队赢不了,先骂裁判黑哨,不行还要把他干掉,然后就开始收拾球星或主教练,这是狂躁派;还有抑郁派,表现请参考前文所述的那位海地籍小球迷。

  我认为媒体也有必要自省一下,当巴西输球后,我就听到有人在现场点评时大骂裁判“这种水平也配当裁判?”等等带有极其主观臆断的语句,就我所观察,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这场比赛的日本主裁判并无受到过多非议,赛后的专业评论也未对其进行集体审判。那么,身为媒体一员,过度攻击裁判让人不由地怀疑你的立场和舆论角度。为啥那么气呢?输了球也输了钱?呵呵,难免让人猜忌一番吧。就这方面而言,央视的张斌虽然个人作风问题有待商榷(那也是人家夫妻之间的事),但他在本届世界杯的特别节目“豪门盛宴”中有一番话让人记忆很深刻,他说:“把足球和个人情绪联系起来是不明智的,把足球和个人财富联系起来那简直就是愚蠢”,很客观,也引导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颇具正能量。

  这次世界杯使得CCTV脱颖而出一位质优生足球评论员贺炜。在听了他的多场评论后,大家普遍认为他的评述很有技术含量,深涵文化底蕴,并且不失大气和激情,赢得了极大多数球迷的认可和称赞。我认为大家喜爱他还有一个关键性的因素——贺炜的解说中所持有的正能量观点能够很好地激励人、鼓舞人,相信在听了他的解说后可以降低狂躁、抑郁等球迷症状,本来嘛,看球是个娱乐,惹出人命可是大事。所以,强烈要求央视指派贺炜讲解半决赛和决赛,不然就罢看!嘿嘿,我这儿也狂躁起来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