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苏亚雷斯因手球接受道德审判 FIFA拿什么来处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4日04:44

  昨天凌晨与加纳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因为在120分钟比赛最后一刻的门线手球阻止了加纳人的进球,他也为此付出了红牌的代价。毋庸置疑,这是本届世界杯中最有价值的红牌——红牌和停赛一场换取乌拉圭队的晋级。赛后,媒体的矛头全指向苏亚雷斯,说这是不道德行为,连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都表示或许会对乌拉圭前锋追加处罚。FIFA发言人佩卡在昨天表示,纪律小组对于此事的决定还没有时间表,一切要根据裁判的比赛报告决定。

  国际足联拿什么

  处罚苏亚雷斯

  一时间,苏亚雷斯的手球成为看官热议的话题,也成为裁判界探讨的课题。苏亚雷斯手球,裁判照章办事,红牌+点球,一切仍处规则范畴之内。争议之处在于,手球和道德联系在一起。想起亨利的那个手球助攻,布拉特是这么说的:“我拿什么来处罚你?”是的,在规则上,没有一条是对手球注明追加处罚的章节的,而且,都没有处罚亨利为啥就处罚苏亚雷斯呢?理不服众!前国家级足球裁判、广州体育学院副教授高大山认为,手球性质分两种,第一,进攻方故意手球取得进球,这样的行为欺骗了裁判,愚弄了观众,这样的举动可以说是不道德的;第二,守方用手球阻挡进球,这是一名防守队员的条件反射,他理应接受红牌的处罚,而他只是合理的利用规则而已,但这种行为与道德无关。高大山还认为,对于手球的追加处罚,规则上没有特别注明,尽管赛会纪律委员会有权利作出仲裁,但也存在很大争议,也没有明确的界定标准。高大山还表示,如果亨利的手球都没有被处罚,那么苏亚雷斯的手球也该不被处罚才对。

  是的,既然布拉特认为裁判是足球中的一部分,那么国际足联也得允许球员钻规则的漏洞才对。否则就成为只许官家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了。

  乌拉圭赛前逼着

  国际足联换裁判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足联在分配裁判上还闹出一些花絮。在八分之一决赛后,国际足联才公布四分之一决赛的裁判安排。但是结果一出,就马上遭到了乌拉圭队的强烈抗议。原来,乌拉圭和加纳比赛的裁判竟然是英国的韦伯,要知道英格兰队刚刚因为被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的错判送回了家。终于在乌拉圭人的抗议下,国际足联作出让步,改由葡萄牙裁判本科伦卡执法。与其说国际足联让步是为了避嫌,不如说是他们犯了低级错误。德国裁判斯塔克执法乌拉圭和韩国的八分之一决赛;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吹了英德大战。最后乌拉圭晋级八强,而在乌拉圭裁判的帮助下,德国也淘汰了英格兰。这里面是否有互相默契的猫腻呢?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高克虎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