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世界杯奋战五场一球未进 梅西如此悲剧只怪一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04日04:38

  最强的,不是那个叫天才的人;最强的,是那个将天才融入集体的人。勒夫就是这样的强人,比拉尔多也是,马拉多纳还不是。所以,当马拉多纳凭着自己的直觉将球队带到八强后,他再也玩不转了,因为,他还是没整明白梅西该怎么用。

  对于天才的使用,是世界性难题,鲁尼、C罗、卡卡和梅西这些在世界杯开赛前被寄予厚望的球员,无一不黯然退场,原因并不完全都是因为欧洲联赛密度太大、强度太高;也不是因为球员身价高了,斗志和荣誉感随之下降。关键的原因,还是在使用者身上。

  作为阿根廷阵中最珍贵的王牌,马拉多纳还未能完全发掘出梅西的作用。而梅西自己,也一直没能找准定位,面对打破进球荒的压力,梅西恐怕一直都没搞清楚自己究竟是该当一名攻城拔寨的前锋呢?还是一个组织调度的指挥官。在对阵德国队的赛前,马拉多纳将选择权交由梅西自己。他觉得,对梅西这种天才球员,给予太多限制反而不利他发挥。但事实上,梅西在这支国家队中,更适合担当攻击型前腰的角色,在南非,阿根廷有超过一半的进球的进攻都是由梅西策划的。老马本来就应该站出来为梅西减压,宣布不需要他进球,只需要他做好组织进攻的工作,让队友完成破门。

  为了对抗强硬的德国人,马拉多纳选择让特维斯去担当冲击对手防线的重任。但是特维斯此人纯属有勇无谋之辈,每次射门都是撞大运,就看自己当时的脚风顺不顺了。与梅西做搭档的,不能是这种只会开山劈石的人。其实,对付德国人最有效的,还要数米利托。哪怕是阿奎罗,他也能领会梅西的想法,做些眉来眼去的小组配合。

  阿根廷成也老马、败也老马,与梅西无关。刀刀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