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章子怡南非献上“第一次” 看阿德战为梅西加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4:20

   

章子怡赛后与队友以及“对手们”合影。特派记者 张喆 摄 本报开普敦数码传真
章子怡赛后与队友以及“对手们”合影。特派记者 张喆 摄 本报开普敦数码传真

  本报南非开普敦7月3日电 (特派记者 张喆) 今天阿德大战,南非总统祖玛、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在开普敦绿点体育场的贵宾席上观赛。现身绿点贵宾席上的还有一张熟悉的中国面孔——中国著名女影星章子怡。

  身为特奥会大使赴南非

  南非当地时间7月2日, “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章子怡受邀抵达南非开普敦,参加由特奥会与可口可乐联合举办的“团结杯”足球比赛。当日下午,章子怡特地来到开普敦体育场旁边的汉密尔顿橄榄球俱乐部足球训练场参加训练。

  16名特奥运动员由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中选拔而出,他们年龄最小的17岁,最大的35岁。除了这16名特奥运动员外,这次“团结杯赛”还邀请了众多足球名宿和社会名流。其中,章子怡是唯一代表中国参赛的球员。据悉,章子怡于2006年起担任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至今已有4个年头。这一次,特奥会举办的“团结杯”比赛旨在让全社会接纳和包容智障人士。章子怡当日下午参与了近两个小时的分组训练,她细心了解每一位队友的名字和国籍等情况,身体力行关爱智障人群。

  从来没踢过足球的章子怡为了特奥会举办的“团结杯”,当日下午第一次走上足球场,她在训练结束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受邀来到南非,主要是希望通过足球这项大家都热爱的运动,让更多人了解智障这个群体。全球有超过2亿智障人士,而关注这个群体的爱心人士大约只有350万人,这个特殊的人群需要更多的人来了解和关注。”

  章子怡南非献上“第一次”

  “团结杯”足球赛14时在开普敦体育场上演。在2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章子怡与原NBA球星穆托姆博被分在了红队,而南非总统祖玛以及日本昔日球星中田英寿则分在了绿队。比赛以先进球为取胜标准。章子怡司职前锋,在拼抢球的过程中非常积极,她与穆托姆博组成的高低锋线也成为了比赛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比赛以红队一方获胜而告终,赛后,所有参赛者愉快地合影。据章子怡透露:她是一个十足的球迷,受朋友和家人的影响,她平常很喜欢看球,但上场踢球还是第一次。通过这两天的训练和比赛,她已经喜欢上了踢球。谈起世界杯,章子怡表示她最喜欢的球星就是梅西,比赛结束后她会陪同祖玛等人赴现场观看阿根廷队和德国队的1/4决赛,她希望阿根廷队能杀入半决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