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根廷遭德国战车屠戮 梅西难破国家队“魔咒”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7月04日04:15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随着阿根廷队0比4被德国队淘汰,梅西要和南非世界杯说再见了!而在短短20多天前,梅西还对阿根廷队的争冠前景充满期待!

  作为阿根廷队的核心,梅西是带着巨大的期望出现在本场比赛中的。因为感冒,梅西缺席了球队的几次赛前训练。直到抵达开普敦后,梅西才出现在阿根廷队的训练场上。在谈到本场比赛时,梅西对于媒体过分“关心”自己的感冒表示反感:“我的身体没有问题,会像以前的比赛一样全力以赴。”

  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的梅西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打满90分钟,毫不惜力地奔跑、突破、射门甚至抢断……加上本场比赛,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中已经有28次射门,其中13次打正,是本届世界杯至今射正球门次数最多的球员。然而,和过去的230天一样,梅西依然未能打破自己的国家队进球荒。实际上,过去的457天里面,梅西只为阿根廷打入了一个进球……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里,梅西为巴塞罗那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44球,一举超越C罗成为五大联赛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球员。然而,过多的赛事却让梅西感到身心俱疲。0比4输给德国队后,走过混合区的梅西耷拉着头,显得异常疲惫。面对众多媒体的采访要求,梅西轻轻摇了摇手,头也不回地走回了更衣室……

  对于梅西的表现,马拉多纳依然在赛后给予了肯定:“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球队的大部分进球梅西都参与了。像梅西这样的球员,已经不需要用进球来证明什么。”

  在本届世界杯上迎来23岁生日的梅西,的确不需要用进球来证明自己,但这位被誉为“新马拉多纳”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双料得主,依然渴望在“大力神杯”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实现这个愿望,梅西只能等待下一次了!

  (本报开普敦7月3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