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克洛泽世界杯总进球数14个 有望夺金靴奖破纪录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7月04日02:51

  阿根廷队号称拥有五大前锋,但与德国队的团队配合相比,阿根廷的五大前锋成为了摆设。德国队前锋克洛泽、中场穆勒和中后卫弗雷德里希分别进球,显示出该队团队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克洛泽本届世界杯已经打入4球,世界杯总进球数已经14个,接下来他还有两场比赛,有望包揽金靴以及世界杯历史射手王。

  第1“枪”

  最快进球

  穆勒制造

  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的中场年轻球员穆勒已经不声不响地打入了4个进球,而他昨天攻入阿根廷队的那个进球也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

  昨天比赛开场仅157秒,德国队便进球了,德国队在前场禁区前左侧获得任意球,7号施魏因施泰格主罚传入禁区,穆勒抢前点头球攻门,罗梅罗扑救不及,球进了。这个进球不仅是本届世界杯最快进球,也是德国自1978年以来最快世界杯进球和阿根廷1958年以来最快世界杯失球。在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德国队最快的进球发生在1934年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中,当时德国面对的是奥地利,比赛第80秒,德国队的勒纳就帮球队打破僵局。目前穆勒同时并列射手榜(4球)和助攻榜首位(3次)。

  不过遗憾的是,本场比赛穆勒“吃”到了黄牌,他将无缘半决赛。

  第3“枪”

  德国后卫

  堪比前锋

  作为本届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年轻的球队之一,作为球队仅有的30岁以上的3位老将之一,主力中卫弗雷德里希依然是转会市场上的主角,在与阿根廷队比赛之前,他决定了自己的未来,在未来3个赛季将为2008-2009赛季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队效力。

  似乎是转会让这位老将吃下了定心丸,在防守中弗雷德里希尽心尽力,而在进攻中,他又往往出现在最关键的位置上。本场比赛第73分钟,德国队再度破门得分。斯魏因斯泰格从左边路带球,连续过掉了7号迪马利亚、20号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9号伊瓜因,杀入禁区底线附近,面对门将选择回传,弗雷德里希接应,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也帮助德国队锁定了胜局。

  第2、4“枪”

  克洛泽还差两球破纪录

  本场比赛,德国前锋克洛泽迎来了代表德国国家队的第100次出场。与此同时,这位32岁的前锋还瞄上了由“外星人”罗纳尔多保持的15个世界杯进球的纪录。

  克洛泽也是南非世界杯上唯一可能追平或打破大罗纪录的球员。本场比赛之前,克洛泽已为德国队攻入2球,连同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上的各5个入球,克洛泽在世界杯上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12个,已经追平了“球王”贝利此前保持的纪录。因此,只要德国队继续走下去,克洛泽就有可能创造新的历史。

  赛前,克洛泽表示他会很坚定地朝这个目标努力,他说:“如果我继续我的节奏而且拥有上两届世界杯时良好的射门状态,我就可以进更多的球,也将有可能追上罗纳尔多。”这位拜仁慕尼黑队射手在德国队同英格兰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进球后,在德国国家队的进球数也已经达到了50个,成为德国国家足球队历史上进球数排名第三的球员。

  昨天比赛到第67分钟时,德国前场进攻,穆勒在倒地的情况下奋力传出皮球,波多尔斯基带球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门将,他选择了无私的横传,克洛泽推射空门得手,这是他在世界杯赛场上打进的第13个球,追平了方丹的进球纪录,德国总理默克尔起立为此球鼓掌。第89分钟,厄齐尔左路反击传中,克洛泽在门前9米处右脚半凌空推射入网。这是他在世界杯上打入的第14个球,已经追平了前辈盖德·穆勒的纪录。在他的身前,只有罗纳尔多的15个球,而克洛泽还有两场比赛,去超越前人。有意思的是,上半场比赛,穆勒的一次精确传中找到了克洛泽,但后者却面对门将把球打飞了,如果这个球能进,他已经完成伟业。

  与此同时,克洛泽还是本届世界杯金靴奖最有力的争夺者,目前同样打入4球的有西班牙的比利亚、荷兰的斯内德,还有德国队友穆勒,其余打入4球的球员所在的球队已经遭到淘汰。如果克洛泽把目前的状态保持下去,他夺得金靴奖的希望非常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