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评论

新华社:德国人预支世界杯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02:22

  新华社开普敦7月3日体育专电 题:德国人预支世界杯

  新华社记者许基仁

  在4:0淘汰马拉多纳执掌、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后,勒夫满可以跟布拉特打个电话,平静地说:“主席先生!这几天让我们来保管大力神杯吧,反正这座奖杯早晚是我们的了。”

  南非世界杯就像一部悬疑小说,到最后几页才揭晓谜底。原来巴西、西班牙被列入夺冠热门只是烟幕;原来阿根廷队此前踢得那么好、英格兰此前被捧得那么高,就是为了衬托德国人的无敌;原来年轻并不一定稚嫩,青春并不一定会被挥霍;原来德国球员不光有体力、意志和韧劲,一支顶级强队该有的素质德国队哪项都不缺。

  德国小伙子今天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当着他们的总理默克尔,用强大的阿根廷队作祭品,发出了胜利宣言。

  阿根廷队今天输掉了一场有尊严的比赛。他们的射门和射中门区次数都比德国队高,即便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也始终在为颜面和尊严而搏斗,而且没有过分的粗野动作。在此方面,潘帕斯雄鹰要比昨天的巴西队强很多。

  但是,2010年不属于阿根廷,上帝之手也不再眷顾马拉多纳。他们在南非过早遭遇到的德国队,简直就是命运专门戏弄他们的克星。梅西依然在勤奋地过人,但都是过了一人后,发现前面还有两三个德国球员在等着他。伊瓜因和特维斯在别的比赛都能抢点捡漏进个把球,但今天却发现德国人的阵地无漏可拣,无缝可钻。阿根廷后卫以前出点小纰漏,都还能有惊无险地化解,但面对德国人,纰漏即意味着失球。

  德国人把阿根廷人的特长压缩到了极致,把阿根廷人的弱点放大到了极致,赢4个球,说多也不多。

  德国人用4个进球昭示世人:他们不仅有意志,还有灵性;他们不仅有整体,还有个性;他们不仅有体力,还有智慧。更重要的是,德国人证明,他们除了这些,还有技术。技术,曾经被认为是德国人的软肋,但他们在来到南非之前已经成功地修复了“技术”这个“阿喀琉斯之踵”。

  看看德国人与阿根廷人拼脚法,他们落下风了吗?看看他们的四个进球,尤其是克洛泽两个精准的接球射门和施魏因施泰格左路连过三名阿根廷防守队员助弗里德里希攻入的那个球,其脚法细腻、技术精湛已丝毫不亚于以此著名的阿根廷球员。

  一支自身几乎没有弱点而又能锐利地抓住对手弱点的球队,这就是德国队!西班牙、荷兰能阻止日耳曼战车吗?也许,但除了实力,一定还要有奇迹。(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