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32岁克洛泽老夫聊发少年狂 有望终结外星人纪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7月04日01:51

    新华社开普敦7月3日体育专电 克洛泽:老夫聊发少年狂

    新华社记者树文 公兵 李丽

    一位天赋并不出类拔萃的球员,一位大半个赛季只能坐在蘀补席上的球员,很可能创造世界杯的历史——他就是德国队的正印中锋克洛泽。在青春无敌的德国队中,32岁的克洛泽以自己的高效和勤恳独领风骚。

    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打进两球之后,这位波兰裔射手已经在世界杯历史上打进了14个球。就是这两个球,使他超越了法国队的传奇射手方丹的13球,追平德国队前辈穆勒的14球,距离“外星人”罗纳尔多创造的15球纪录只有一球之差。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重新打造的德国队的首发阵容是本届世界杯中年纪最小的,平均25岁。克洛泽在德国队中年龄已经很“老”了,但他的效率甚至比他8年前更高。算上对阿根廷的比赛,他在南非世界杯上仅出场267分钟(其间得红牌被禁赛一场)不到3个整场,就打进了四球,其效率之高,令人震惊。

    在首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第26分钟,克洛泽接到拉姆的传球,抢在澳大利亚队守门员施瓦策尔之前头球得手;然而,在第二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他在上半场就被罚下,并使自己错过了第三场比赛;在对阵英格兰的16强比赛中,积极的克洛泽在第20分钟有了收获。他摆脱了厄普森的防守,赶在门将詹姆斯之前破门。

    然后,在他为德国队出场的第100场比赛中,他在阿根廷人身上爆发了,独进两球,纪录就在眼前。

    已经打进四强的德国队还可以踢两场比赛,以克洛泽现在的状态和效率,罗纳尔多的纪录很可能就此“千古”。

    克洛泽是幸运的,他个人的首届世界杯是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当时青黄不接的德国队中,克洛泽突然冒了出来,然后在德国队8球大胜沙特的比赛中上演了头球帽子戏法,那届杯赛他打进5球,成为银靴奖得主;在2006年,德国作为东道主又打进了四强,克洛泽又打进5球。如果他选择了波兰队,他肯定无法达到现在的辉煌。

    但更多的因素来源于这位射手自己。尽管上赛季在拜仁慕尼黑激烈的锋线竞争中他处于下风,但他没有放弃,他得到了勒夫的青睐,尽管许多德国名宿对此不解,但克洛泽的优异表现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也证明了自己。而他进球后那空翻、滑行等庆祝动作、激动的神态,都是对自己复杂情感的一种宣泄。

    场上的克洛泽拼抢十分积极,往往能得到不是机会的机会,对阵英格兰队的第一个球就是证明。和2002年相比,他的技术有了长足进步,他不再是那个只会依靠头球的毛头小伙子了。

    出征南非之前,克洛泽就说了:“如果我能在明年夏天再进6个球,那么我将不仅成为德国队史上的世界杯头号射手,还将成为这项赛事的历史第一人,这就是我的目标。”

    现在,目标在向他招手。(完)2010/07/04 01: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