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苏亚雷斯手球护门或遭追加处罚 如此行为有先例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7月04日01:31

  新快报讯 (记者叶慧实习生蔡慕嘉) 昨日凌晨,在南非世界杯1/4决赛上演了极其富有戏剧性的一场比赛。乌拉圭和加纳激战120分钟战成1∶1平。在补时最后一分钟,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用手挡出了加纳的攻门。虽然苏亚雷斯被红牌罚出场,但吉安却射丢点球。逃过一劫的乌拉圭队在点球决战以4∶2晋级四强。

  剧情1

  苏亚雷斯手球护门

  经历了120分钟的拉锯战,加纳和乌拉圭的比分仍是1∶1,双方已经疲惫不堪。在第121分钟,加纳获得右侧任意球机会,罚球开到禁区后引起一片混乱。争夺之中,加纳队阿皮亚用头把球顶向球门——眼看足球就要飞过门线,乌拉圭队前锋苏亚雷斯用手将头顶的球拍出!随即主裁向苏亚雷斯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并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

  苏亚雷斯掀起球衣,掩面哭泣。乌拉圭队在失败回家的边缘。

  在终场前一刻获得点球,加纳队现在拥有了一个赢下这场比赛,创造非洲球队历史的最佳机会——只要将点球罚进。

  剧情2

  吉安错失点球

  主罚点球的是加纳队最佳射手吉安,他在本届世界杯已攻入三球,其中两个是点球。

  吉安站在12码处,目光坚定。这时,全非洲和他一起屏住呼吸。然而,他踢出的皮球最终击中横梁弹飞!算上这粒点球,吉安本届世界杯已三中门框——2010年世界杯球员中柱纪录。吉安罚失点球,加时赛的终场哨也响起。加纳主帅拉耶瓦茨赛后说:“本来加纳有好运(最后一刻获点球),结果却是霉运。”

  而已经进入球员通道的苏亚雷斯通过电视转播看到这一幕,破涕为笑。“我那样做了,所以我的队友们才有机会赢得点球大战。”苏亚雷斯赛后说。

  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苏亚雷斯的“牺牲”已经起了效果。失去绝杀机会的加纳队在点球大战中与乌拉圭队争夺世界杯半决赛的门票。

  剧情3

  阿布鲁玩“勺子”

  乌拉圭前锋弗兰首先上场,将第一个球打进。刚刚错失点球的吉安随后跟上,用一个漂亮的进球一扫先前点球不进的阴影。

  不过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乌拉圭人。尽管M·佩雷拉也踢飞了一个点球,但乌拉圭门将穆斯雷拉两度将加纳队的点球扑出。在最紧张的时刻,乌拉圭中卫阿布鲁冷静地踢出了一个精彩的勺子点球,骗过了加纳门将金森入网——乌拉圭队时隔40年后再次挺进四强。

  赛后阿布鲁谈到了自己的点球:“我之所以敢踢勺子是因为我充满自信,我确信我可以罚进这个制胜点球。”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赛后说:“我不想评价个人(阿布鲁)。我不想说他疯狂,但最后点球那么去罚,我觉得他很有个性,但如果点球射失,有可能会遭众人批评。”

  点球大战一览

  乌拉圭

  弗兰 维多利诺 斯科蒂 M·佩雷拉 阿布鲁

  √ √ √ × √

  加纳

  吉安 阿皮亚 门萨 阿迪亚

  √ √ × ×

  声音

  “当我看到吉安射失点球的时候,我感到了莫名的喜悦。对于那个犯规,我感到非常难过,没有人愿意被罚下场,但我没有别的选择。现在看来,这样被罚下非常值得,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现在,‘上帝之手’是我的了。”

  ——乌拉圭队苏亚雷斯

  “这完全是出于本能的,他本能性地用手挡出了球,结果被红牌罚下。他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在下一场比赛中他将无法上场。事前,谁也无法预知吉安会射失点球,说我们有预谋地取得胜利是不公平的。”

  ——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

  “在吉安要射点球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老实说,当时我什么都没考虑,只是尽力保持冷静,试图扑出他的射门,幸运的是他射失了点球。”

  ——乌拉圭队门将穆斯雷拉

  苏亚雷斯或被追加处罚

  新快报讯 一战之后,苏亚雷斯显然成了乌拉圭的“民族英雄”,但他也因红牌停赛而无缘与荷兰队的半决赛。而且,国际足联正在研究是否要对他进行追加处罚。那样的话,即便乌拉圭队能击败荷兰队闯入了决赛,苏亚雷斯都只能坐在观众席观战。

  “苏亚雷斯肯定将因红牌而直接停赛一场(半决赛)。”FIFA发言人表示,“不过纪律委员会将对当时的红牌作进一步研究。他们将根据录像然后再作出最后的决定。”

  据外国媒体消息透露,一旦纪律委员会决定对苏亚雷斯追加处罚,那乌拉圭前锋将被禁赛两场,从而缺席本届世界杯余下赛事。

  半决赛,乌拉圭队将遭遇欧洲强敌荷兰队,不过在与巴西一战后,橙色军团也是“损兵折将”。中场德容和后卫范德维尔都因累计两张黄牌需要停赛一场。

  虽然自己无缘参加半决赛,但德容相信队友有能力击败乌拉圭队,这样他就有机会在决赛登场帮助荷兰队赢得历史上首个世界杯冠军。(蔡慕嘉)

  链接

  手球护门有先例

  苏亚雷斯关键时刻的手球护主不禁令人想起了阿根廷前锋肯佩斯。

  在1978年世界杯上,在阿根廷队与波兰队的一场比赛中肯佩斯也上演过相似一幕。当时,波兰球员拉托头球攻门,阿根廷守门员已经失位,危急之际肯佩斯像排球运动员一样,用敏捷的的托球动作把皮球托出球门外。虽然阿根廷被判点球,可波兰球员罚出的点球却被阿根廷守门员成功扑出。最终阿根廷队以2∶1战胜波兰队,并最终获得世界杯冠军。

  曼德拉写信鼓励吉安

  新快报讯 加纳球星吉安在加时赛之后时刻射失绝杀点球使得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结果加纳在点球大战中以2∶4不敌乌拉圭。尽管如此,曼德拉对吉安表示了支持和鼓励。

  加纳足协主席奎西转达了曼德拉送上的慰问,“曼德拉在他的来信中表示他为加纳球员感到无比的自豪,这位创造历史的伟人还特别表示他为吉安在赛场的表现感到非常骄傲,他认为吉安已经为球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奎西说,“曼德拉的话对每一个人都是莫大的鼓励。”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