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4个月前惨遭羞辱之人爆发 小穆勒终让老马开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01:04
  中新社开普敦7月3日电 题:马拉多纳终“识”小穆勒

  中新社记者

  4个月前,马拉多纳不肯与德国队新前锋小穆勒同台接受采访,因为对方的籍籍无名;今天,小穆勒用进球帮助德国队击败阿根廷队,不可一世的马拉多纳终于不得不“认识”了这位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新星。

  阿根廷与德国这对足坛宿敌以往恩怨颇多,今天以前,两队的最后一次交手是在今年3月,在当时热身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国队安排托马斯·穆勒作为球员代表,但马拉多纳并不认识这位刚在拜仁崭露头角的新秀,认为是德国方面对他的轻视,于是坚持不与无名小卒同座,非要把托马斯·穆勒赶下台后,才肯就座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弄得小伙子十分尴尬。当时的马拉多纳随意地说:“不好意思,我不认识他。”

  4个月后的绿点球场,在举世瞩目的又一次徳阿大战中,正是这位曾经被马拉多纳极度轻视的小将,在开赛3分钟便为德国队打入进球,令此前一路顺风顺水的阿根廷队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压力与被动。本届世界杯一直以自己喜欢的胜利者形象示人的马拉多纳,首次陷入焦急与无奈。

  在小穆勒所创造的美妙开局之后,德国人最终将胜果扩大为4比0。

  事实上,尽管年仅20岁,但早在遭受马拉多纳轻视之时,穆勒便已不是无名小卒。

  德国传奇巨星盖德·穆勒早就对这位与自己同姓的年轻人青睐有加,“一个和我同姓的人,托马斯将成为我的接班人。”盖德·穆勒是托马斯·穆勒在拜仁青年队的恩师,他对弟子的特点如数家珍,“他速度非常快,而且技术也不错,这注定让他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盖德·穆勒并非言过其实,小穆勒已经成为马拉多纳不得不正视的强大对手。徳阿大战之前,拜仁小将在德国队本届杯赛的4战全部首发,打了299分钟,而且8脚射门就攻入3球,此外,还有3次助攻,与卡卡并列助攻榜第一。

  如果说此前的马拉多纳对“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说法未加重视,那么今天的小穆勒在这位固执的传奇人物面前用行动做出了最好的证明。

  德阿大战中,托马斯·穆勒作为右边锋首发,除了那粒开赛就给马拉多纳迎面一击的进球,这位小将给阿根廷制造了太多麻烦。在德国第二粒进球中,穆勒同样居功至伟,正是已经被阿根廷防守队员撞到失去平衡的他在倒地瞬间地上传出一记美妙直塞,帮助队友最终完成射门。

  首次代表德国队出征世界杯的穆勒整场比赛跑动十分积极,第83分钟,这员建功小将甚至拼得抽筋被换下场,整场比赛,他的跑动距离达到10273米,2次射门1次射正、32次传球25次成功,3次抢断全部成功,攻防俱佳。

  至此,曾为马拉多纳所不“识”的新星已攻入4球,登上杯赛射手榜首,与克洛泽、比利亚等人并列。德国迄今5战攻入11球,穆勒参与了其中7个,占了三分之二以上。在本届世界杯上,尚没人能够拿出如此恐怖的数据。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