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穆勒开场破门克洛泽2球 德国4-0狂胜阿根廷晋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3日23:52

  中新网7月3日电 今晚22:00,南非世界杯1/4决赛第三场展开了角逐,阿根廷队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迎来了德国队的挑战。穆勒在上半场第3分钟先拔头筹,下半场克洛泽梅开二度,弗雷德里希也打入一球,德国队4-0狂胜阿根廷,昂首晋级半决赛。

  阿根廷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分别击败了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队。1/8决赛中,他们凭借一记越位进球首开纪录,3-1淘汰墨西哥。而德国队则是在首战大胜澳大利亚之后,次战爆冷不敌塞尔维亚,在第三轮击败加纳才一小组头名出线,不过在1/8决赛中,他们4-1大胜英格兰,士气旺盛。

  阿根廷曾在世界杯上与德国队交锋5次,德国战绩3胜1平1负占据较大优势,惟一一场失利还是24年前的1986年世界杯决赛。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1/4决赛,德国通过点球战淘汰对方,而莱曼的“小纸条”则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率先发难,上半场第3分钟德国队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施魏因斯泰格踢出一脚弧线球传到门前线路极佳,穆勒头球一蹭令罗梅罗扑救不及,德国队1-0领先阿根廷,小将穆勒为德国队赢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

  开局落后,阿根廷开始组织起了积极地反扑,而德国队进攻组织速度很快,场上攻防转换速度很快。第25分钟穆勒再度觅得场上良机,他从肋部的突破直插禁区后回敲,克洛泽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竟然将球打高,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面对德国队的严密防守,阿根廷队中场组织并不是非常顺畅,梅西中路拿球交给海因策,后者小角度射门偏出。第31分钟,阿根廷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梅西的直接射门高出。4分钟后,迪马利亚接队友妙传一脚低射,但却成了回传门将。

  第35分钟,奥塔门迪助攻给伊瓜因,后者过人后射门再次被德国队门将化解。随后他们又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梅西的射门轰在人墙上,随后阿根廷将球打入禁区,但本方有四名球员处于越位位置,虽然将球打进但很明显进球无效。

  第39分钟德国队发动攻势,波多尔斯基接厄齐尔传球大力远射,皮球擦着门柱飞出。5分钟后,穆勒又是一脚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随后梅西也有一脚远射高出。上半场比赛就在两队的高速对抗中结束,场上比分仍然是1-0,德国队领先。

  双方易地再战,阿根廷呈围攻之势,第48分钟迪马利亚远射擦着门柱飞出,惊出德国队一身冷汗。第55分钟又是迪马利亚传中,马斯切拉诺垫给特维斯,后者大力轰门打在默特萨克脸上,德国铁卫奋不顾身的化解了这一次险情。

  第58分钟博阿滕斜长传禁区内找克洛泽,罗梅罗机敏出击双拳打出。下半场,双方攻防转换的节奏进一步加快,虽然阿根廷占据场面的优势,但德国队犀利的反击也让阿根廷不敢全线压上。第62分钟,伊瓜因突破到底线附近一记小角度射门,诺伊尔虽然脱手但很快将球摁住,没有造成太大威胁。

  久攻不下的阿根廷甚至有十名队员压过了中线,梅西、迪马利亚的射门或是被后卫破坏或是被门将没收,都没能形成太大的威胁。第67分钟波多尔斯基接穆勒妙传突入禁区,在小禁区外面对出击的罗梅罗冷静将球敲到门前,克洛泽面对空门轻松得分,德国队2-0领先阿根廷。

  第70分钟,马拉多纳用帕斯托雷换下奥塔门迪,意图加强中场组织。但德国队没有个阿根廷任何喘息之机。第75分钟他们获得角球机会,战术角球开出后施魏因斯泰格带球一路突破连续晃开防守队员后一脚横传,包抄到位的后卫弗雷德里希轻松破门,3-0,德国队锁定胜局!

  随后比赛甚至沦为了垃圾时间,德国球迷已经开始在看台上庆祝胜利了。第81分钟他们甚至还有机会扩大比分,替补登场的小将克洛斯射门被罗梅罗扑出,德国队都已经开始锻炼年轻球员了!这对于自视甚高的阿根廷队和马拉多纳无疑是一种羞辱。而在第44分钟,德国队再在遍体鳞伤的阿根廷身上插上一刀。是时德国队后场抢断后快速推进,包抄到位的克洛泽接队友传中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4-0。最终在经过1分钟的补时之后,裁判员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德国队4-0狂胜阿根廷,强势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