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西媒点斗牛士晋级六要素 激活圣婴捍卫足球哲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2010年07月03日16:05

    搜狐体育讯 历经两场类似决赛的小组赛,以及一场有惊无险的抢八战之后,死里逃生的西班牙队现在需要去捍卫欧洲足球的荣耀,对于如何击败防守仙师“巴拉神圭”,《阿斯报》记者佩德罗总结了六点建议,“捍卫西班牙的足球哲学”是佩德罗谏言主旨,在更多控球与传球之外,如何激发托雷斯的状态或成致命关键。

  如何对付“巴拉神圭”?佩德罗认为要从防守做起,他在文中表示“至少要组成两道防守链来对付巴拉圭人的反击,巴尔德斯,巴里奥斯和圣克鲁斯都有单兵作战能力,并且配合起来相当默契,因此防守首先要从中场开始,布斯克茨和阿隆索要尽量干扰巴拉圭人的一传,而后防线则要紧盯巴拉圭锋线的三柄利刃,做好防守不丢球,才是取胜晋级半决赛的基石”。

  “至少60%的控球权,至少传球700次”,这是佩德罗列出的第二点关键,实质上也是西班牙队捍卫自己足球哲学的根本,但也必须强调,控球60%和传700次都不是目的,如何更有效的控球才是需要考虑的,必须要加快皮球的运转速度,要知道在此前的四场比赛中,西班牙队表现出了一定的疲惫,皮球的运转节奏不仅慢而且不够精确,在对付巴拉圭时必须有所改变才可以。

  四场比赛一共打入5球,比利亚个人包办4球,可以说巴萨新援几乎靠个人表现在支持着西班牙队前行,此情此景像极了2008年的欧洲杯,甚至比当时更有过之,因此佩德罗现在期待着托雷斯能够尽早找回感觉,他也给如何激发圣婴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两个边后卫卡普德维拉和拉莫斯要更积极地助攻,既发挥托雷斯的身高和力量优势让他扮演类似略伦特的角色,又要充分激发托雷斯的速度优势。

  “纵深,空间,速度”,佩德罗点出了激发托雷斯的三个关键词,而比利亚在此时也需要为托雷斯找到感觉做出一些牺牲,文中称“比利亚应该适当地扯向左边路,去对付博内特,把中路的地带留给托雷斯,让他利用速度与冲击力去对付达席尔瓦和阿尔卡拉斯”,佩德罗还郑重提醒所有观赛者,一定要给托雷斯足够的信心,要知道在08年欧洲杯时,托雷斯把最关键的进球留给了决赛。(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