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荷兰2比1淘汰巴西晋级半决赛 实现南非首次逆转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7月03日20:48

  这不是一场经典对决,但足以令人回味。你可以说这是一场“丑陋足球”,但却不能否认它的含金量。当邓加的“平民巴西”碰到了范马尔维克的“丑陋荷兰”,过程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在于结果,结果是荷兰队实现了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逆转,2比1淘汰夺冠大热门巴西,成为第一支晋级半决赛的球队。至此,2006年冠军意大利、2002年冠军巴西和1998年冠军法国队已经全部在南非世界杯出局。

  追球·武器①

  荷兰好运

  从上半时的表现看,没有人会相信荷兰会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因为巴西队开场10分钟就进了一个球,更重要的是荷兰队根本不在状态,罗本被人看死,范佩西和斯内德像是梦游,范博梅尔的状态差得令人揪心。这样的荷兰凭什么拿下五星巴西?

  下半场的形势告诉我们,没有状态的荷兰却拥有着超好的运气。看看荷兰队的两个进球吧。斯内德一脚极富想象力的传球,却让巴西门将塞萨尔扑空,继而碰到了梅洛弹入网窝。在此之前,荷兰队依然没有状态,这能说不是好运吗?好运一到,挡都挡不住。13分钟后,又是斯内德一记头球再次攻破巴西队大门,要知道斯内德的身高只有1.70米,他是巴西和荷兰场上22名队员中身材最矮的一位,却能够在高人如林的巴西禁区内头球破门,这不是运气是什么?

  当一贯在世界杯赛上缺少运气的荷兰开始拥有了运气的时候,他们的胜利也就到来了,哪怕他们踢得是丑陋足球都无所谓。

  追球·武器②

  倒霉梅洛

  足球场上的两个对手不可能都有好运气,这一次既然好运给了荷兰,那么霉运自然就要交给巴西。要说倒霉球队中的倒霉蛋,那就非巴西队的后腰梅洛莫属了。

  梅洛(右图5号)几乎一个人担当了巴西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的所有罪责,尽管卡卡、法比亚诺甚至所有人都应该有责任,但梅洛是最逃不掉的一个。其实梅洛完全可以成为巴西队的英雄,上半时正是他一脚极具开阔视野的传球,让罗比尼奥插上得分。但到了下半时,梅洛的英雄气势贻尽。荷兰队扳平的一球,正是拜梅洛的“乌龙”所赐。当荷兰队逆转,巴西队开始绝地反击之时,梅洛再次犯了“弥天大罪”,他在连续踢倒罗本后,又来了一个极其恶劣的踩踏动作,被日本主裁判看在眼中,当即将梅洛红牌罚下。巴西1比2落后时并不可怕,但当他们落后又10人打荷兰11人时,就已经陷入了绝境。梅洛的愚蠢彻底葬送了巴西。

  追球·武器③

  半个东道主

  除了自己的运气和对手的霉运外,如果说还有什么帮助荷兰队晋级半决赛的话,那么可以说是“主场优势”。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么一点:南非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也能够算是荷兰队的“主场”,因为在这个国家,除了非洲黑人外,还有400余万白人,而这400多万白人当中有75%是荷兰后裔。荷兰队在这里比赛也许是除了本土之外,最舒服的地方之一了。

  对于荷兰裔白人来讲,足球并不是他们的最爱,他们更喜欢橄榄球和板球。但当他们祖先所在的国家足球队来到南非这块土地上时,很多荷兰裔南非人还是站到了橙色军团这边来。尤其当东道主南非队早早淘汰回家,荷兰更成为他们惟一支持的球队。除了半个东道主外,荷兰本土球迷也是这次来南非最疯狂的一批,再算上南非很多足球场的座椅都以橙色为主,这肯定会让荷兰队越踢越来劲。

  在与巴西队这场比赛前,荷兰队已经在国际大赛中29场保持不败,在赢得了最重要的第30场胜利后,荷兰队距离南非世界杯决赛真得不远了,要知道此前他们与巴西队在世界杯上交手过3次,赢的球队最后都进入了决赛,这一次谁又相信荷兰队不会延续这一传统呢?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