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曝法足协高层五人将辞职 改革临头旧部薄命难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锡彦
2010年07月03日08:14

    搜狐体育讯 法国时间本周五,目前法国足球界最高层会议联合委员会会议将如期召开。在前任主席埃斯卡莱特辞职后,过渡时期的临时领导层究竟该采取什么样的形式成为目前各界关注的焦点。三头执政?临时主席?还是更极端的联合委员会成员集体辞职后,足协重新组阁?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将在这一天揭晓。

  由于身兼法国职业联赛主席一职的、法国足协第二号人物弗雷德里克-提里耶(Frédéric Thiriez)始终提倡一种充分的民主,所以参加会议的人也不仅限于委员会成员。除了《巴黎人报》披露的名单以外,出席会议的还将会有管理裁判员的扫勒(Saules)、负责医务的洛克宫卡(Rochcongar)、管理球员的沙里耶(Charrier)、负责女足的杜林格-艾尔克(Duringer-Erchert),甚至还有前法国国脚图拉姆的身影。后者将作为法国足球界精英的代表列会。

  事实上,埃斯卡莱特的提前辞职,使联合委员会多少显得有些措手不及。并且,在前者退位之后,探究南非丑闻的真相和改革足协的责任便自然地落在联合委员会这8名成员身上了。前奥赛尔俱乐部主席古伊-胡斯(Guy Roux)在6月20日,法国队罢训的当晚就在Canal+电视台上呼吁联合委员会应该集体辞职。此人在埃斯卡莱特辞职的第二天就出来施压,并很快得到了舆论的支持。在France info电台上,贝尔纳-答比(Bernard Tapie)就公开声援,甚至还称古伊-胡斯作为新主席就很适合。因为他既了解怎样和媒体打交道也熟识法国队新任主帅洛朗-布朗克(Laurent Blanc)。

  在同一天,曾经多次要求驱逐多梅内克的法国足协元老级人物古伊-尚比里(Guy Chambily)也在TF1电视台上放言仅有多梅内克和埃斯卡莱特的辞职还不够。“一个俱乐部主席,在其不能胜任时只能离开。联合委员会也一样!(两人的辞职)是一个阶段,但还不够。法国队的管理糟糕的现状完全是所有曾支持多梅内克的人所带来的灾难性的后果。”

  敦促委员会集体辞职的力量中还包括几家主要的俱乐部的主席。勒阿弗尔俱乐部(Le Havre)主席兼法国职业足球俱乐部联盟主席让-皮埃尔-路维勒(Jean-Pierre Louvel)和里昂俱乐部主席让-米歇尔-奥拉斯(Jean-Michel Aulas)是他们的代表。周三,在RMC电台节目中,路维尔以个人名义提出一些重组联合委员会的想法,甚至放言联合委员会的成员都应该在周五开会的时候直接选择辞职!

  压力不仅来自于外部,足协内部二号人物提里耶也是这种倾向的倡导者。据法国多家媒体7月1日报道,作为法国职业联赛主席的提里耶已经促成职业联赛(LFP)办公室达成一致,宣布要求联合委员会集体辞职已承担南非丑闻的责任。并且提议建立一个由足球专业和非专业领域联合组成的临时管理层。在此重压下,截止到目前,已有5位足球专业领域的领导人物将要辞职:勒格拉埃特(Le Graët)、马尔代尔 (Martel)、特保尔(Thébault)、尚比里(Chambily)和鲁塞罗(Rousselot)。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五人当中,足联副主席兼甘冈俱乐部(Guingamp)主席诺埃尔-勒格拉埃特(Noël Le Graët)几天前还曾在Canal+电视台上表示他应该不会效仿埃斯卡莱特选择辞职。当时他为自己辩解说:“我的工作是寻找赞助商和分派电视转播权。跟体育无关。”由此可见,在改革大浪的拍打下,所有足协领导人的命运都犹如一叶扁舟可被瞬间击覆。(搜狐体育 锡彦)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