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数字世界杯:44背后神秘故事 比利亚才穿38码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7月03日18:00

    搜狐体育讯 

  神秘数字“44”背后的故事

  南非世界杯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值得回味的东西,东道主球队首次未进16强,上届世界杯冠亚军首次小组赛同时被淘汰,这都已成为津津乐道的话题和记忆。但还有一个数字也将成为世界杯的传奇旋律,这个数字就是44。

  44年前,朝鲜首次杀入世界杯的朝鲜队先是1:0战胜意大利晋级8强,然后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一度领先三球,尽管最后被葡萄牙人连扳5球,但朝鲜队还是让世界足坛震惊。

  44年后,朝鲜队再次入围世界杯。赛前奏国歌时郑大世留下眼泪、队员们在场上的拼搏都感动了世界。

  44年前的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凭借赫斯特加时赛的两粒进球4:2战胜德国队,从而捧起球队历史唯一一次的世界杯冠军奖杯,我们还记得当初英格兰人赫斯特将球打在门柱又砸进球门线,裁判判罚进球有效,至于那个球,全世界人都没有看到,裁判却看到了,44年后,德国与英格兰再次相遇,兰帕德吊射球门,球同样打在门柱又砸进球门线,与44年前进球同样的方式,但这次裁判却判罚进球无效,一个全世界都看到了进球,唯独裁判却没有看到,这为英德44年的历史恩怨再添一笔。

  44年前,英格兰在拿到世界杯冠军后不但从未再捧起过世界冠军,而且更是从未战胜过强队。

  1970年他们输给联邦德国;1982年小组第二告别世界杯;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终结英格兰;1990年世界杯再次败给意大利;1998年输给阿根廷;2002年被巴西逆转;2006年在点球大赛中输给葡萄牙,本届南非世界杯又输给了冤家德国。

  44年,他们从未在世界杯上战胜国强队,不知道之一魔咒会不会在下次世界杯中继续上演。

  在世界杯的冠军中,除巴西和意大利的各一次卫冕外,从1962年智利世界杯开始,冠军球队连续44年在欧洲球队和南美洲球队之间轮换。上届冠军意大利队来自欧洲,不知道这次世界杯的冠军会不会来自南美洲。

  比利亚才穿38码鞋

  比利亚的鞋子只有38码,而哈维和席尔瓦同样也是这个尺码。其实,在西班牙队中,大部分球员的脚都很小,就算高个球员,脚也与他们的身高不成比例地小。像1米95的洛伦特,他的脚只有40码,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世界杯门票引发收藏热

  世界杯如火如荼,连世界杯的门票都可以在收藏市场引发热潮。据了解,一张南非世界杯的门票今后在收藏市场会比原有价格飙升几倍。

  据资料显示,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全套门票,收藏市场价已经达到5000元人民币以上。1930年乌拉圭第一届世界杯的单张门票标价2000元。

  此外,据门票收藏专家透露,门票收藏最重要的是品相,没有被检过的票是最有收藏价值的,不过对于决赛和热门比赛,没检过的票几乎难以寻觅,收藏难度极大。

  此外,世界杯期间,凡是和“世界杯”搭上边的东西,在网上的叫价也都高得离谱:如2006年世界杯相册等收藏集15万元,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全体队员签名球10万元。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