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巴拉圭VS西班牙 > 巴拉圭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不想拖到点球决胜 巴拉圭风格酷似意大利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8:00

  本届世界杯,欧洲冠军西班牙在失望中起步,在被质疑中一步步向前走。尽管托雷斯还没找回射门靴,但“葫芦娃”比利亚状态出色得令人生畏。以巴塞罗那球员为班底组建的西班牙队,在大多数球队面前,对中场的控制能力几乎达到令对手绝望的程度。西班牙防守不错,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和皮克领衔的防线在大部分时间内很稳固。尽管西班牙到目前为止失球有两个,对智利那个失球有故意“放水”做掉瑞士之嫌,首战对瑞士的失球属于天灾人祸。

  西班牙的强大之处在于,都知道去严密盯防状态最好的比利亚,但托雷斯随时可能突然爆发,中场的伊涅斯塔和哈维以及替补前锋略伦特等人都有很强的得分能力。经历过2008年欧锦赛夺冠的洗礼,经历过去年联合会杯半决赛失利以及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失利的折磨,西班牙将帅的心态越来越成熟,他们经得起比赛中的任何变故。

  “斗牛士”在1/4决赛的对手巴拉圭来自南美,但风格很像传统的意大利,老老实实稳守反击。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巴拉圭历史性闯进世界杯8强,全队现在很放松。担任队长的门将比拉尔很有信心地说:“西班牙球员的球感很好,传切配合非常快速,我们一定尽力压缩他们的传切空间,这样我们才有机会。”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以3比1战胜巴拉圭,巴拉圭的进球来自普约尔的乌龙球,这场比赛或将为“斗牛士”带来心理优势。

  巴拉圭堪称全世界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1998年世界杯1/8决赛迎战最后夺冠的法国,把0比0的比分保持到第113分钟才被布兰科绝杀。与12年前相比,现在这支巴拉圭的防守能力未见下降,圣克鲁斯、巴里奥斯、巴尔德斯和里韦罗斯领衔的攻击组合得分能力只能说略有提高。

  从小组赛第3轮到1/8决赛,巴拉圭已经整整210分钟没在运动战进球了,物极必反,西班牙对巴拉圭这种不断积蓄的进攻潜能不得不防,一旦被巴拉圭先进球就很不好办。假如巴拉圭再像上轮对日本那样拖进点球大战,西班牙获胜就更加没有把握,巴拉圭上轮的5罚全中很可怕。尽管西班牙在2008年欧锦赛1/4决赛点球大战击败意大利,但“斗牛士”整体上点球大战能力偏弱,1996年欧锦赛1/4决赛负于“点球弱者”英格兰,2002年世界杯1/4决赛负于韩国。

  都是1/4决赛,历史会有惊人的相似?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