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马大帅要给阿根廷加个后腰 德国要给梅西派保镖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03日17:29

  仿佛是宿命一般的对决,4年之后,竟然又是德国与阿根廷狭路相逢。

  今晚10点,世界杯上的一对宿敌将再次展开决战,德国与阿根廷一共在世界杯4次遭遇,德国队3胜1平1负占据绝对上风,阿根廷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在1986年的世界杯决赛上,此后无论是1990年世界杯决赛还是2006年世界杯1/4决赛,他们都成为了德国队的手下败将。目前,对于阿根廷队最不利的消息来自贝利,这位著名的“乌鸦嘴”给出了自己的判断:“我预测巴西和阿根廷能够会师决赛。”前线最新的消息是:由于4场比赛没有进球,老马正在考虑增加一个后腰,以把梅西更多地推向对方禁区。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向群 实习生王珂 蒋隆明

  阿根廷备战

  感冒的梅西渴望进球

  阿根廷与德国的关键战役即将打响,马拉多纳却收到了一条不好的消息:梅西因为感冒缺席了本周四的训练。这或许不会影响梅西参加与德国队的比赛,但恐怕会对他的状态产生一定影响。前些天南非降温不少。寒冷的天气也让梅西不慎患上了感冒,尽管“小跳蚤”当天坚持要与球队训练,但马拉多纳为了保险起见,把梅西留在了室内进行练习。阿根廷队的新闻官文图拉说,阿根廷队当天在室外进行训练,所以梅西无法参加合练。

  延伸:打了4场比赛,梅西仍然没有进球,就连“风之子”卡尼吉亚也看不下去了,他表示:梅西的位置太靠后了,有时候距离对方球门达50米,这肯定会妨碍他进球。据悉,对德国队的比赛,主帅马拉多纳正考虑变阵,他将让阿根廷队打4231阵型,贝隆和马斯切拉诺搭档打双后腰,伊瓜因自然是单前锋的最佳人选,而梅西将在伊瓜因身后活动,他的位置比前几场比赛提前。而皇马的新援迪马利亚很可能成为牺牲品。

  德意志备战

  尽可能压缩梅西的空间

  尽管德国队目前这套阵容运转得很好,但勒夫也针对阿根廷队做了微调——压缩中场与后防线之间的距离,以最大限度地压缩梅西以及攻击力强大的阿根廷锋线的空间。日前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后卫弗雷德里希说道:“很显然,在比赛中不会出现我和梅西一对一的情况,我们会尝试缩小后卫线和中场线之间的空间,这样也就降低了梅西带球冲向防线的机会。我们会在一对一的情况下努力防住对手,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夹防。”

  延伸:“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以相当客观的眼光点评了目前的德阿两队,他表示:“阿根廷队的表现无可指摘。特维斯和伊瓜因是可信赖的射手;尽管梅西还没有进球,但在我看来,他的表现比阿根廷国内很多批评者所说的要好得多。正是由于梅西善于控球,他的队友才获得很大的活动空间。不过,我不认为阿根廷在本场比赛中占优势。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德国人踢得很好,队员之间有着很好的协同,球队整体显得很强势。

  [场外]

  ●德国队赛前玩起了“人身攻击”,本周三施魏因斯泰格称,阿根廷队“没有礼貌”。马拉多纳随即反唇相讥,称这是施魏因斯泰格面对阿根廷队时紧张的表现。对此,德国队队长拉姆表示,德国队更冷静,更平静,也更镇定,他们将击败阿根廷队,让阿根廷人陷入无尽的痛苦。

  ●据悉,周六德国和阿根廷的比赛,德国女总理默克尔将会和4年前一样,为德国助威,而和她一起看球的很可能会有刚刚当选德国总统的武尔夫。此外,因伤无缘世界杯的队长巴拉克,也会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为球队加油。为了本场比赛,德国队可谓动员了一个级别相当高的粉丝团。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