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诡异的斯内德身后是演员罗本 他表演让梅洛悲剧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7月03日17:27

  即使是玩起防守反击的荷兰遇上牺牲场面赢球的巴西,球迷的热情不可阻挡。

  最著名“乌鸦嘴”贝利自然不会错过跳出来发表预测的机会,“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但巴西队防守更好,这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认为巴西队完全可以取胜。”

  恭喜,他的预言再次“应验”了。

  “无冕之王”荷兰要正名了,斯内德两粒诡异的进球,加上演技派罗本将梅洛送出场,荷兰上演了逆转大戏。而五星巴西,只能悲剧性地接受出局的命运。

  或许最后悔的要属巴西队主帅邓加了。赛前,他玩起了诈伤的把戏,号称梅洛不能上场。现在,如果时光可以回溯,或许,他宁愿梅洛真的伤了。专题采写/本报记者商靖

  斗智

  激将,内讧,诈伤,小手段不少

  “我绝不会花钱买票去看这支巴西队踢球的。巴西球员太注重防守,没有任何进攻兴趣。对于球迷以及整个世界杯来说,这是一种耻辱。”——克鲁伊夫

  本场比赛之前,荷兰和巴西是逐渐丧失个性的球队。面对功利,两大攻势足球的代表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低头。

  荷兰队一改华而不实的“全攻全守”打法,玩起了防守反击,“无冕之王”志在改写无冠历史;巴西队同样也颠覆了传统,世界足球先生卡卡身边,大多是“绿叶型”的工兵,他们选择了牺牲场面,专心赢球。

  就是这样两支在媒体和球迷眼中变了味的伪华丽球队,赛前却玩起了“五十步笑百步”的口水游戏。荷兰全攻全守战术鼻祖克鲁伊夫,大肆批评邓加的巴西队踢得丑陋,“我绝不会花钱买票去看这支巴西队踢球的。巴西球员太注重防守,没有任何进攻兴趣。对于球迷以及整个世界杯来说,这是一种耻辱。”

  对于克鲁伊夫的激将,至少邓加并不认可,他认为这支巴西踢得很好,球员都很有技术天赋。他还不忘讽刺克鲁伊夫,“他当然不会花钱看比赛,他的票都是从国际足联那里白拿的,他想看什么比赛就去看吧。”

  他们都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

  这也体现在赛前的智斗上。除了克鲁伊夫的挑衅,荷兰还学习之前的巴西,故意制造了范佩西、斯内德之间的内讧传闻。巴西也学了荷兰一招:诈伤——赛前号称因伤不能上场的梅洛,本场赫然出现在首发名单上。

  斗勇

  助攻,乌龙,红牌,梅洛悲剧了

  “我们得好好研究荷兰球员的踢球风格,因为他们踢得确实不错。我希望荷兰人能坚持进攻打法,与巴西队展开对攻,那样比赛就好打了。”——卡卡

  恰恰就是梅洛,成了本场比赛的焦点。

  第10分钟,罗比尼奥接梅洛精妙直传打进一球,巴西队1∶0领先;第53分钟,罗本右路回传,斯内德控球后左脚传中,塞萨尔出击却和梅洛撞到一起,皮球碰到后者的头蹭进球门;第73分钟,罗本在右路拿球,梅洛背后犯规踢倒罗本,再用右脚故意踩踏罗本,被裁判红牌罚下。

  助攻、乌龙、红牌——梅洛的境遇也正是巴西队的真实写照。上半场巴西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但下半场,荷兰终于用精彩的表现为自己正名,依稀让人又看到当年那支华丽的橙衣军。

  事实上,除了梅洛,罗本搞定的还有巴斯托斯。这位目前效力于里昂的巴西后卫,几乎要被罗本打爆了。

  这或许与对手的“挑衅”不无关系。赛前,卡卡认为与荷兰一战将是一场开放的比赛,邓加也表示,他的球队将大打漂亮足球,回应外界对其“防守足球”的抨击,“到了淘汰赛阶段,我们就不能指望比赛紧缩,防守反击。现在开始,每场比赛都是决赛。”

  打防守型后腰出身的邓加说要进攻,显然是希望刺激荷兰攻出来,好让巴西有机可乘。

  荷兰确实攻出来了,斯内德贡献两粒诡异的进球,但下半场的巴西,一直在苦苦找寻进球机会而不得。此时的邓加,或许已经在后悔没有带上小罗、帕托,后悔自己选择了年轻的梅洛。

  媒体聚焦

  football.com以《荷兰把巴西踢出局》为题报道称:在伊丽莎白港,荷兰队带来了惊喜。巴西队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但死在他们的保守上:龟缩的战术,再加上先进乌龙球后申请红牌的梅洛,失去冷静的五星巴西不得不黯然回家。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荷兰驱逐舰前进!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和1998年法国世界杯半决赛中输给巴西队后,荷兰队终于在南非世界杯中成功复仇。

  英国《卫报》则称,罗本的表现是决定性的,他不仅协助斯内德进球,还让盯防他的梅洛申请红牌下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