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阿国门加练点球不屑“小纸条” 梅西病愈定上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7:26

  ●门将 备战点球

  4年前的德阿点球大战,莱曼每次扑点球前都会拿出一张小纸条,上面有对方点球手罚点球时的习惯以及守门员如何扑救,这成了德国队制胜的重要原因。在南非,如果德阿大战再次陷入点球,诺伊尔还会有“纸条妙计”吗?

  已经全家飞到南非的莱曼表示肯定会有,德国足协有一个专家组专门准备这事,把阿根廷队可能的点球手都研究了个遍。但他提醒诺伊尔:“凭直觉和扑点球的技术,自己做判断。当年我扑出的两个点球,做出的动作和纸条的指导就不一样。”

  在这一点上,阿根廷队门将罗梅罗与莱曼的观点出奇一致,前提却是他对后者的不解:“难以置信,没有人会研究过录像后还用纸记下来每名点球手的特点,帮助记忆。”他表示已经做好了在今天的比赛中点球决胜的准备。“我已经看过了很多点球决战录像,并分析它们。不过就是看了800个人罚球的录像,扑点球时重要的还是直觉。最重要的是直觉告诉你扑哪边,并勇于冒险。”

  ●主帅 嘴都挺硬

  “迭戈,我们希望阿根廷队进决赛,让我们美梦成真吧。”一个小球迷对镜头说。

  “放心吧,你会在决赛中见到我的。上帝也希望这样。”马拉多纳自信地在阿根廷电视13频道的节目中许诺。

  老马信心足,勒夫也不含糊。“我们不会在更衣室发抖,不会希望开场哨永远不响。”面对媒体贬德国队的举动,勒夫很不高兴。他表示:“我根本就不用激励队员,这比赛和德英之战没区别。球员走上场的那一刻,就是斗志高昂的。”

  ●后防 不屑对手

  “德国人那么说我们,是因为紧张,还有怕,应该是害怕。”阿根廷队后卫德米凯利斯对于德国队球员反复批评阿根廷队在场上是“影帝”的说法不屑一顾。他傲气的原因很简单——3月份阿根廷队在友谊赛上1:0战胜了德国队。

  “很多人贬低那场胜利的价值,包括德国队。现在他们换了3个人,我们则没有变化。希望能重现当时的胜利,因为德国队根本就没能力为难我们。我们会从他们脚下断球,然后控制球,我们有的是优秀球员。”

  ●伤员 梅西好了

  “小跳蚤”梅西感冒痊愈的消息让马拉多纳和他的团队倍感欣慰,现在伤愈复出并且状态越来越好的“岩石”,可以说是给了阿根廷队又一重鼓励。

  在昨天的采访中,梅西告诉记者:“我的感冒已无大碍,接下来就要全力击败德国队,为我的偶像《绿洲乐队》报英格兰队被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很显然,“小跳蚤”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心态也很放松。

  此外,萨穆埃尔的重新出场将让阿根廷全队更加放松。据阿根廷国内媒体的消息称,萨穆埃尔参加了球队的全部训练,疼痛感已经消失,训练中“岩石”在头球争顶和铲截方面都做得相当到位,这样的表现足以应付德阿大战这样的高水平对决。

  德国队就没那么幸运了,波多尔斯基和厄齐尔能否上场,还要经过一个肌肉力量测试,勒夫才能决定。本报记者 张正阳 周芳明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