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历史战绩阿根廷稍占上风 克洛泽将为创纪录而战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7:13

  很多人说昨晚荷兰对巴西是提前上演的决赛,而北京时间今晚10时,马拉多纳挂帅的阿根廷与勒夫统军的德国进行的1/4决赛,同样是同一重量级的巅峰对决。1958年至今,德阿两国交手17次,阿根廷以7胜4平6负的战绩稍占上风。

  一个梅西盘活中前场

  梅西因为身患流感缺席了前天的训练,但马拉多纳表示:“梅西只是有点疲劳过度,所以我给他放了假。我没想过不让他上场。”老马再次重申使用梅西的原则:“我会给梅西最大的场上自由,像他在巴塞罗那时所习惯的那样,他是自由人。像梅西这样的天才,你要是限制他们太多,他们发挥的作用就会减少。”

  至少到目前为止,老马对梅西的使用很到位。尽管这位“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双料得主在本届世界杯还没有进球,但梅西几乎每场比赛都是阿根廷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根据今晨最新消息,梅西已经恢复正常训练,阿根廷足协官网发表声明:“梅西和其他球员一样参加了所有训练项目。”

  像是制造扑朔迷离的气氛,马拉多纳今晨表示:“梅西一定会在对德国时首发上场,但我对他有点担心。”巴西输给荷兰之后,有人认为阿根廷几乎已经预定了本届冠军,老马却并不如此高调:“我们还没想那么远,现在需要做的是先打好对德国的这场比赛。我们不觉得自己是大热门,我们只是在坚持自己的足球理念,我们的注意力很集中。”老马说着说着就露出杀气:“我们是一支攻击力很强的球队,从后场到前场都是如此。我不会对阵形作任何调整。我们尊重对手,但我们不害怕任何球队。”

  老马认为自己的球队还没达到最佳状态,可他话里话外透着杀进决赛并夺取冠军的自信:“世界杯刚开始时,我给球队打了6.5分,现在我们大概可以得到8分了。当然,如果我们的目标志在夺冠,那还需要发挥得更好些,现在我们就在尽自己努力。”

  克洛泽为创纪录而战

  德国主帅勒夫预料到本场将与阿根廷拼个你死我活:“阿根廷身体很强壮,这是南美球队的特点。我们很清楚,这将是一场恶战。”

  卡考因胃病未愈,本场比赛将继续缺席。有小伤的波多尔斯基和厄齐尔昨天恢复训练,预计可以首发上场。

  阿根廷的梅西、伊瓜因和特维斯等球星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但德国战车依靠更多的是雄厚的整体实力和近乎完美的团队协作。主帅勒夫对波多尔斯基能否首发还有保留:“如果他不能通过赛前测试,那我们就会寻找一名替代者。我不怕某一名球员不能上场,我从来不会为此担心,我的球队拥有非常好的整体作战能力。”

  尽管今晚的比赛就是4年前德国世界杯1/4决赛的翻版,但勒夫认为两场比赛并不具有可比性:“这两次交锋没什么好比的,4年前那场比赛只是我们研究对手的其中一场而已。我们对这次交锋做足了准备,我相信这场比赛将更加激烈。”

  今晚的比赛将是克洛泽代表德国队第100次出场,这名拜仁慕尼黑前锋希望能够迎来本届世界杯的第3个进球。在4比1大胜英格兰的比赛中,32岁的克洛泽打入为国家队效力的第50粒进球。他已经在自己参加的3届世界杯上打入12球,这与“球王”贝利的纪录持平。他也是唯一有能力挑战“外星人”罗纳尔多15个世界杯进球的球员。他对此踌躇满志:“之前两届世界杯,我都各打入5球。我相信,只要我和队友继续配合,进球就会源源不断地到来。这届我已经打入两球了,我有机会挑战罗纳尔多。”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