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VS加纳 > 乌拉圭VS加纳动态

非洲球迷体会世界杯悲欢 吉安错失点球加纳出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7:04

  虽然是世界杯的1/4决赛,但不得不承认,今晨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绝大多数时间都沉闷无比。与比赛的乏味相比,场外非洲球迷和非洲记者的表现倒是让人着实领略了世界杯给他们带来的悲与欢。

  全非洲为加纳呐喊

  此前世界杯票房又多次遇冷,如今这比赛还要放在能容纳9万多人的足球城进行,有人捧场吗?走进足球城后,笔者心中的疑虑马上烟消云散。除了少量角度不佳的位置还空着外,今晨的足球城不仅人气高涨,有高达近85000人的上座率。

  全场飘满了加纳国旗,只要是黑皮肤,必定是加纳的球迷。节奏一致的瓦瓦祖拉,随着加纳队的出彩发挥此起彼伏。看台上,无数张招牌上写着“Ghana make Africa proud”(加纳让非洲骄傲)。毫无疑问,作为非洲唯一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加纳已经成了全非洲的希望。赛前,就连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都作出决定,将于7月3日在开普敦的家中招待全体加纳队员,以此向加纳队在世界杯上所取得的成绩表达敬意。南非政府也发出号召,要求大家都穿上加纳队的队服,在比赛时做一个“加纳球迷”。

  今晨,加纳队是所有非洲人的主队。

  全非洲为加纳悲伤

  与加纳比赛,就是与整个非洲在比赛,乌拉圭人的压力可想而知,或许正因如此,乌拉圭人的表现远不如之前。1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第119分钟,苏亚雷斯门线前手球挡住加纳队的射门,被红牌罚下。足球城顿时沸腾了,瓦瓦祖拉的响声超过此前任何一次,非洲记者将桌子拍得震天响,相互间击掌、拥抱,呐喊、庆祝……一些心急的记者甚至已经将文章的标题做好———《加纳队最后一刻创造历史》。

  然而,欢乐气氛仅仅维持了不到一分钟,随着吉安的点球击中门楣,哀伤和叹气取代了原来的喜庆、乐观,非洲球迷感到一种不祥之感。

  大难不死的乌拉圭人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胜出,此时,场上快乐奔跑的是乌拉圭人,淌泪的则是加纳球员和所有的非洲球迷。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