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无冕之王逆转五冕之王 荷兰晋级四强已24场不败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7月03日16:41

  随着来自日本的主裁判西村雄一吹响终场哨,巴西队主帅邓加在场边呆若木鸡,1994年和1998年世界杯,他曾以队长身份带领巴西两度战胜荷兰,但此番在南非,他的球队却被对手以2:1逆转击败。

  与此同时,巴西核心卡卡潸然泪下,这是他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2002年,年轻的卡卡在没出场的情况下捧起了大力神杯,但最近两届杯赛,巴西却接连止步八强。卡卡实在想不通,上半场气势如虹、打得顺风顺水的本队怎么会在易边后颓然崩盘。此前,在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同时登场的情况下,巴西已豪取16连胜,但在顽强的荷兰人面前,这一纪录成为了过眼烟云。

  赢下巴西后,荷兰已在国际A级赛中连续24场不败,其在本届杯赛(含预选赛)迄今为止13战全胜的战绩更是令人望而生畏。考虑到自己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乌拉圭与加纳间的胜者(截至本报截稿前,乌加比赛尚未结束),荷兰人极有希望历史上第三度闯入世界杯决赛。前两次,他们分别输给了身为东道主的前西德和阿根廷,这一次,他们能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吗?

  巴西中场球员梅洛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上半场的梅洛堪称英雄,他在第9分钟的一记精妙直传帮助罗比尼奥轻松破门。然而易边再战,梅洛却成为不折不扣的“狗熊”,他先是在第52分钟自摆乌龙,接着又在第74分钟因恶意踩踏罗本而领到红牌,从而使以少打多的本队丧失扳平比分的希望。

  荷兰的胜利不仅对本队而言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还完成了对此前表现不佳的欧洲球队的救赎。进入八强的四支南美球队此前未尝败绩,但随着巴西落败,关于本届世界杯将沦为“美洲杯”的说法已不攻自破。

  孙 飞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