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巴西 > 荷兰VS巴西动态

从英雄到罪人只用60分钟 梅洛乌龙红牌送走巴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3日16:15

  费利佩·梅洛,本来可以成为英雄,却最终选择成为“罪人”。他用一个乌龙球和一张红牌,把荷兰队送进四强。

  拉米雷斯的停赛和埃拉诺的受伤,让主帅邓加为巴西队的中场人选伤透脑筋。梅洛的及时复出,为邓加解了燃眉之急,可事到如今,相信包括邓加在内,所有人都会做这样一个假设:如果梅洛没上场,等待巴西队的会不会是另一个结果?

  其实,梅洛本可以成为巴西队的英雄。上半场第10分钟,正是他的一脚充满想象力的直传,穿越整条荷兰队防线,让罗比尼奥得到单刀机会,为巴西队先声夺人。这个进球,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传球的绝妙。

  但从英雄到“罪人”,梅洛只用了60分钟。下半场,他一头把斯内德的传中球,顶进了自家大门,让人目瞪口呆——那原本是一次非常普通、毫无威胁的传球。

  如果说,这个乌龙球还算“无心插柳”,随后他的拙劣表现,就很难让人理解。防守中放倒罗本后,梅洛又故意加上一脚,这个头脑发热的附加动作,简直等于主动申请红牌,主裁不想掏都不行。那多余的一脚,与其说是踢在罗本身上,不如说是直接把巴西队踢出了世界杯。

  过去一个赛季在尤文图斯低劣的表现,让梅洛为自己赢得了一个新的绰号——“毒瘤”。但邓加偏偏喜欢用这样的球员,甚至能够为他而舍弃状态正佳的小罗。

  人生,往往就是如此戏剧化。从英雄到“罪人”,个中滋味,梅洛自知。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