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荷兰人战胜了自己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3日16:14

  这就是足球,你永远无法预料结果。巴西从来就不缺优秀的球员,实力更是傲视群雄。但是,足球考验的,不仅仅是这些。以往大赛,荷兰队总是让球迷揪心,内讧,争吵,负面新闻不断。所以,有再好的球星,再漂亮的打法,没有用!如今的荷兰队,成熟了!罗本、斯内德靠自己场上兢兢业业的表现带领球队向前,团队精神更是为球队带来了好运。

  昨晚的荷兰队。与其说战胜了巴西队,不如说是战胜了自己。是顽强的信念,团结的力量为球队带来了胜利。看看斯内德的说法就知道了:“中场休息时我们还落后,全队在更衣室就达成共识,每个人都要拼尽自己的全部力量,为彼此而战斗,我们实现了自己的诺言”。这种感悟,来之不易,希望荷兰队员,从此不要丢失这个宝贵的财富。

  巴西队太过自信了。过早的进球,上半场的顺利,以及荷兰队员的紧张,麻痹了球员。下半场门将塞萨尔的出击失误,显然让巴西球员猝不及防,心理状态发生逆转,比赛从此进入荷兰时间。

  梅洛应该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负主要责任。梅洛的乌龙球,虽说是守门员的失误,但之后,他的表现暴露了心理的脆弱。斯内德的头球,是梅洛的位置漏人。然后,对罗本恶狠狠一脚所获得的红牌,打击了整个球队的信心。这种非常不理智的行为,是对球队的不负责任。所以,他是巴西失利的第一“罪人”。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